台股跌深強彈,指數期貨市場出現漲停「破表」紀錄,昨天包括九月電子、金融指數期貨,以及十月金融、台指期貨都亮燈漲停,新加坡摩根台股指數期貨盤中甚至一度暫停交易,原因是漲幅過大,須要冷卻一下。這是近五年來,摩台指數期貨首度因漲停而暫停交易。

國際股市強勁彈升氣氛濃厚,台股多頭也展開絕地反攻,指數期貨市場也在空單大舉回補下,電子、金融、台指等三大指數期貨都出現近五來罕見漲停價位,漲勢狂飆比現貨指數還要激烈。

由於台指三大期貨亮燈漲停,新加坡摩台指再度吸引投資人追漲,摩台指一度漲到「破表」,由於盤中漲幅已達百分之七,依據規定必須暫停交易十分鐘,給予投資人冷卻思考空間,再行重新開盤。

摩台指下周四即將結算,八月摩台指昨天盤中漲幅一度超過百分之八,收盤則大漲廿一點,以三百廿七點二點收市,與現貨逆價差收斂至二點七一點,分析師表示,若後續外資反手買超,多頭力道持續,逆價差才有機會轉正,否則屆時恐又出現壓低結算壓力。

受到加權指數現貨大舉反彈激勵,九月台指期貨昨天大漲超過五百點,十月台指期貨則亮燈漲停,一口氣上漲五百四十九點,來到近八千四百點位置。

九月電子期、金融期反彈氣勢更強,盤中雙雙攻上漲停板,分別以三百五十三點、九百六十點收市,其中金融期反彈更延伸至十月,十月金融期收盤也創下漲停價位,以九百六十二點四點價位收市。

值得注意的是,雖然台股現貨大反彈,指數一口氣站上八千五百點大關,但昨天所有指數期貨全部出現逆價差,今天若逆價差無法進一步收斂走穩,台股後續難免又有套利下殺壓力。

統一期貨表示,昨天由於多方大幅反攻的企圖明顯,短期跌勢配合逆價差收斂,預估未來將以橫盤走勢為主,建議投資人區間操作,但仍可逢高布局長線空單。

期貨市場今日演出「驚異大奇航」,在國際股市強彈激勵下,期貨市場因空單強補、逆價差大幅收斂,四大期指中有三大期指漲停,多方在期市表現激情,摩台期更因盤中上漲超過7%,一度暫停交易,讓不少資深期貨人都大呼「罕見」,而三大期指同步漲停更是近5年來首見。台証期貨副總吳孟哲表示,期貨市場因逆價差過大,今日出現大幅收斂價差的情況,短線上已出現止穩契機,而摩台期轉強,短線更可視為外資不再悲觀看待台股的指標。

Fed降低重貼現率以穩定信用市場,激勵台股今日現貨、期貨同步走高,尤其是本波修正以來較現貨表現弱勢的期貨市場,早盤由電子期率先漲停,緊接著金融期也同步漲停,激勵10月份的台指期也攀上漲停,多方在期貨市場上表現十分強勁。根據期交所統計,過去期貨市場上三大期指漲停的紀錄僅出現過6次,而距離最近一次三大期指漲停已睽違了近5年,也無怪乎,讓期貨投資人對強勁的多方力道傻眼。

台指期9月份合約今日大漲盤中亦逼近漲停價位,最高來到8430點,上漲540餘點。吳孟哲認為,台指期目前逆價差仍有百點,因此只要後市現貨能止穩,期市還有「補漲」空間。摩台期今日大漲逾7%,盤中暫停交易10分鐘,恢復交易後,盤中續攻最高來到330.2點,大漲逾8%。寶來曼氏期貨副總邱國洋認為,摩台期今日較本土期指又更為強勁,顯示外資短線不再悲觀,空方大力回補,也顯見台股在7800-8000點有強勁支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