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型電信營運商Sprint Nextel首套WiMAX全市區網路預計下月開台;英特爾美國總部人員透露,個人電腦(PC)品牌廠商如戴爾、宏碁、華碩、聯想、松下、東芝等WiMAX/WiFi雙模筆記型電腦(NB)10月放量出貨,延遲已久的WiMAX應用第四季即將啟動。

主導WiMAX的英特爾原本在今年中旬上市的Centrino 2(Montevina)NB中整合WiMAX/WiFi模組,但因WiMAX無線上網環境還不成熟,加上成本考量,令WiMAX只成為Centrino 2的選配功能。WiMAX的個人電腦推出,可望刺激網通、個人電腦市場新需求。

英特爾表示,戴爾、宏碁、華碩、聯想、松下與東芝等下季起搶攻北美WiMAX NB市場,預計明年在北美NB內建WiMAX/WiFi的機種占整個市場比重有機會衝上三成。

英特爾董事長貝瑞特在英特爾科技論壇開幕式表示,WiMAX是非常經濟的無線通訊方式,未來三到四年全球會有上億人使用。

北美是全球最大消費市場之一,英特爾此次與Sprint Nextel合力打造WiMAX全市區環境,一測市場水溫。英特爾技術人員表示,亞太地區是第二波重點區域,台灣、日本明年下半年同步建置全市區WiMAX環境,在亞太市場算是WiMAX腳步最快的兩個國家。

正文是目前國內WiMAX產品出貨量最高的網通廠,最近透過摩托羅拉間接出貨給Sprint Nextel,合勤是Sprint Nextel的直接供應商,智邦轉投資的鈺程與摩托羅拉關係緊密,未來也有機會間接供貨給Sprint Nextel,可望成為本波WiMAX最主要受惠者。

據了解,英特爾執行長歐德寧雖未出席舊金山科技論壇,但10月下旬將親自出席在台灣舉辦的亞太科技論壇,說明與台灣科技廠商的合作計畫。英特爾投資的台灣計畫,可望出現新進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