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快聯絡我!

 

週五(18)終場加權指數以6721.08點收盤,下跌12.38點,市場成交量為818.17億。

美股方面,油價持續大跌1.83美元至70.06美元,惠普公佈的營收高於市場預期,週四(17)的美股連續第3天走高上漲,不過尾盤獲利賣壓出籠下指數回檔,終場美股四大指數僅以小漲收盤,不過仍以科技類股漲幅較大。而週五(18)的台股,美股持續上漲,激勵台股開盤再度挑戰昨日反彈高點,不過鴻海家族漲多整理休息,市場失去多頭指標,另外高檔獲利及解套賣壓持續加大,指數盤中震盪後逐步拉回翻黑,終場加權指數以下跌收盤。綜觀近日大盤表現,台指在突破年線季線關卡後,儘管短線進入高檔套牢區盤勢難免震盪,不過後勢美股若能擺脫整理正式展開反彈,則台股整理後可望保恢復穩健上攻格局。另外,週四(17)的資券部分,融資減少4.92億至2296.76億,融券則增加23651張至65.7萬張。在三大法人買賣超方面,週五(18)盤後,外資買超52.98億,投信賣超0.45億,自營商買超0.95億,三大法人合計買超53.48億。

本土期貨市場方面,週五(18)跳空開高,不過市場多空觀望氣氛濃厚,整體盤勢維持在6700點附近狹幅震盪,收盤逆價差為23點。另從近來期貨走勢來看,台指期短期均線仍維持上揚走勢,儘管6700點以上壓力漸增,不過依然保持多頭格局,若國際股市整理後能在續攻,則台指期震盪整理後仍有高點可期。而就技術線型觀察,台指月線開始翻揚後,多頭氣勢轉強,後續不排除挑戰6800點以上的密集套牢區。在大額交易人部份,週四前十大交易人,由前一日淨空頭3071口下降至淨空頭2653口,而在法人部分,則由前一日淨空單5737口下滑至淨空單3729口,可見盤勢高檔震盪,指數看回不回下,大戶避險空單部位減少,多方繼續掌控發球權,盤勢拉回時仍宜佈局多單。

摩台期市場方面,週五(18)小幅開高,不過因市場追價意願不高,盤勢又回到平盤附近狹幅震盪,尾盤收在半年線附近,逆價差則略微縮小到0.4點;在未平倉量水位變化方面,週四未平倉量再度增加3490口,累積未平倉量已達到13.7萬口,可見現階段外資對台股心態依舊偏多。而在摩台期的操作上,由於8月摩台期的OI近日穩定緩步增加,加上外資現貨市場買超幅度擴大,故操作指數拉回時偏多買進原則。另外,近來國際股市底部已逐漸墊高,在趨勢明顯改變前,盤勢仍將維持多頭格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