跌深的台股,在美FED調降重貼現率利多激勵,加權指數大漲四二五點,漲幅逾五%,創下二千年第三大漲點;對於大漲後行情研判,法人看法仍然保守,初步僅是跌深反彈,多空趨勢仍不明顯,短線操作,仍以逢低承接本益比低、超跌投資價值浮現的個股為主。

    元富投顧總經理劉坤錫指出,先前指數在九千二百點,連續三日重挫,造成空間上的中空,預估此波反彈過程,也會相對出現跳空上漲的榮景,但接近八千六百點附近,應會出現解套反壓,佈局上以基本面確定的NB、面板相關零件為重。

    元大京華投顧協理杜富蓉則認為,美、韓、台股面臨總統選前,政策偏多的一年,遇利空衝擊資本市場,做多意願增強,九月立法院即將開議,加上全球九月返校需求,等待時間波整理及半年報揭曉後,主流股浮現,省電節能概念股、權值股,下半年旺季NB、NB零組件為反彈重心。

    統一投信副總董永寬認為,台股具有全球整合性最強的電子股族群,且受惠位於亞洲區域,中國股市與市場的強勁力道,對中概股具明顯提升作用,台灣的金融、內需長期疲弱,但與中概股一樣,都在等待未來可能出現的兩岸政策互動的利多,使得台股仍將是全球具有吸引力的市場。

    台新投信總經理沈文成分析,觀察近幾年MSCI世界指數走勢,指數只要超過上升趨勢的上緣,拉回的機會則高,反之,也容易出現反彈,上周五該指數再度跌破去年多頭至今的上升趨勢下緣,隨即出現反彈,可見得反彈趨勢有機會延續,選股上可留意本益比偏低價值浮現,且資金開始聚集的標的。
   美國聯準會Fed釋出降息利多,台股跟著搶反彈,終場大漲四二五點,但外資、散戶卻不捧場,除外資單日賣超近三十八億元,先前被台股大跌一千八百點嚇破膽的散戶,也選擇以保本為主「先跑為妙」。昨日集中市場融資逆勢減少二六億元,近四個交易日,融資餘額大減二百億元。

    已跌至人氣渙散、信心盡失的台股,終於在國際股市回升下,昨日出現難得的強勢反彈,惟因指數開高四百點,多數法人無意追價,加上國際金融氣氛未明,外資法人昨日仍站在賣方,收盤台股成交值僅一千二百餘億元,價量明顯背離。不少先前套牢的散戶,也多逢高調節,深怕台股僅是一日行情。

    根據統計,此波融資餘額高點出現在八月六日三九○八億元,昨日融資餘額為三六九九億元,融資降幅五.二五%,仍然低於大盤指數一八%修正幅度。

    法人表示,此波台股行情反轉直下又快又急,八月初,跌勢開始時,散戶們看到台股回檔,仍一路往前衝,台股從九八○一點拉回至八九四一點,四個營業日大跌八六六點,但當時融資卻大增近一九○億元,指數大跌、融資大增,籌碼不穩定,也種下接下來再度探底的引信。

    八月十五日後,美股再度重挫,台股迅速跌破季線八千七百點支撐,先前在九千多點融資買進的散戶,都被這震盪劇烈行情,嚇得驚慌失措。一名法人說,指數跌破季線後,加權指數甚至一度跌破八千點,市場信心幾乎崩潰,不管是融資斷頭或是選擇自行出場,融資餘額的大減就是代表散戶已經「不想在玩了」。

    法人表示,以美國降息威力,全球股市應有約兩天的反彈時間,從融資減肥的速度,台股有機會反彈到季線八千七百點附近,至於後市,仍等到看美股臉色,如果美股可以至逐漸走穩,台股配合融資大減、籌碼趨於穩定,有機會在八千五百點到八千點之間築底,新一波的漲升行情,恐怕須等十月後才看得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