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快聯絡我!

 

 

 

傳產︰

產業別

內容

水泥業

  1. 原物料漲 水泥報價走高︰全球原物料價格持續看漲,包括美洲、中東及非洲地區的國際水泥 市場需求仍旺,明年價格可望再調;目前正進行第四季及明年外銷水泥報價的台泥(1101)、亞泥(1102),預估外銷價格可望再調漲7%以上。

塑化業

  1. 美國石化業 缺料危機擴大︰美國路易斯安納州一條乙烯輸送管線,因發生洩漏情事被迫關閉,已造成美國石化產業陷入缺料危機,影響性從美洲、拉丁美洲、歐洲延燒到亞洲地區。

  2. SM大漲 國喬、台苯翻身︰由於第二季SM(苯乙烯)現貨價每噸上漲約200美元,但原料乙烯、苯每噸僅上漲100美元左右,給了乙烯廠商較大的操作空間,法人表示,以國喬為例,第一季進行歲修,每股獲利為0.29元,第二季本業獲利大增,有機會成長1.5倍,單季稅前獲利上看7,500萬元。此外國喬將恢復信用交易。

  3. 本週遠東區塑料現貨報價,聚氯乙烯(PVC)漲勢最兇︰本週遠東區五大塑膠原料現貨報價全面上漲,其中以聚氯乙烯(PVC)漲勢最兇,聚丙烯(PP)和聚乙烯(PE)持續微幅上揚。最新遠東區五大塑膠原料現貨報價,PVC每公噸前一週上漲4.6%PP上漲0.7%PS上漲0.8%、低密度聚乙烯(LDPE)上漲2.6%、高密度聚乙烯(HDPE)上漲0.7%ABS上漲0.3%

橡膠業

1. 橡膠市場供過於求,加上投資者在市場上急於拋貨,橡膠價格跌至3個月來新低價位︰,週二(15)RSS1號泰國現貨FOB離岸價終場每公斤收85.20泰銖,RSS3號每公斤收84.05泰銖,STR5L號每公斤收86.70泰銖,與月初報價相比,分別下跌6.2%6.3%3%

汽車業

  1. 今年新車銷售 將跌至35萬輛︰新車買氣直直落,福特六和汽車總裁沈英銓承認,今年車市的確不好,他預估台灣市場全年新車銷售總量將落至35萬輛,將創下史上最大的三成跌幅,市場規模更是近五年來新低。

造紙業

  1. 造紙業上半年在紙漿報價走揚︰,除華紙(1905)順利反映,前七月營收明顯成長8.26%外,正隆(1904)、永豐餘(1907)及榮成(1909)等公司,在台灣的市場成長並不明顯。展望下半年,國內生產成本持續上揚,影響獲利,造紙四雄全年仰賴大陸帶動業績成長的現象,將會更加明顯。

鋼鐵業

1. 鎳價狂飆 不鏽鋼業者:9月牌價預期將再漲200美元︰國際鎳價持續強勁的多頭走勢, 8月以來漲幅已接近 1成以上,造成上游鋼廠原料成本又急速攀升,雖然 8 月份已大幅調高各項產品牌價,每噸漲幅達 380-400 美元,不過預期本月底將開出的 9月牌價也勢必要繼續調漲,才能反應成本快速走揚。中下游剪裁業者預估,若鎳價維持在目前水準, 9月每噸的平均漲幅大約會在 200 美元左右。近期鎳價持續飆漲, LME 3月期鎳屢創新高,昨日漲幅超過6%,每噸收在29200美元﹔LME鎳現貨價每噸在週二(15)就已經突破 33000美元,在庫存量持續下滑情況下,多頭走勢相當穩健,下一步三月期鎳預期將會突破 30000美元。

2. 中鋼Q4每公噸可望上漲600900︰中鋼(2002)日前表示在考量原料成本上漲之下,第四季鋼價將維持漲勢,公司內部指出,目前中鋼熱軋內銷價格每公噸約475美元,而大陸寶鋼則在505美元左右,因此價格漲勢明顯,估計單季每公噸約可調漲600~900元,也將使中鋼第四季獲利持續看好。

營建業

  1. 北熱南冷 京城、永信建遇冷鋒︰受到供給量大增、銷售率下滑影響,房市北熱南冷,京城建設(2524)、永信建(5508)今年一至七月營收衰退;法人認為,由於高雄、台南地區房地產市場要到明年第二季後才有機會回溫,南部建商今年的營收預估會比去年下滑10%以上。

航運業

  1. 新造船逐年遞減 散裝市場還有3年好光景︰散裝船運市場的波羅的海乾貨船綜合指數(BDI),自七月十七日漲破三千點後,指數持續上揚,昨(十四)晚已經來到三七五五點,中鋼運通、裕民航運與陽明海運根據全球造船紀錄,指出造船廠船塢都已滿檔,未來三年散裝新造船交船數將出現遞減現象,市場上還有超過一二%的逾齡船面臨拆解期限,因此業界認為未來三年散裝市場的好景相當明確,又以海岬型船船噸不足現象最為明顯。

金融

  1. 新銀行 下半年獲利回溫︰在雙卡風暴逐漸平息、打銷呆帳壓力大幅減輕下,國內新銀行下半年的營運開始轉趨樂觀,根據法人預估,聯邦銀(2838)受到卡債打呆及提存壓力大減的影響,預估下半年單月獲利可望有一至兩億元的水準,而安泰銀(2849)下半年每股虧損也可望控制在約只有上半年的一半,分析師指出,只要下半年的卡債繳款不再出狀況,雙卡風波為銀行業者帶來的營運壓力可望在下半年逐漸告一段落。

  2. 擔心房市過熱銀行縮減營建融資︰部分金融機構擔心房地產過熱,調降授信比重,營建類股受利空侵襲,指數昨日跌破二一九點支撐,市場看空心態變濃;不過,元富證券投顧認為,營建類股指數季線仍處上揚趨勢,多頭代表宏盛(2534)、宏普(2536)股價雖已跌破月線,不過,本周以來,三大法人仍呈小幅買超,加上下半年為營建類股入帳旺季,族群受利空影響,短線上整理期恐拉長,中長線仍看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