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那一年秋天,我遇見我的初戀。一切要從音樂教室開始說起。

我早已不記得當時的影片在放什麼,只記得她的眼睛和笑容,好美又充滿了自信。在一起後,她總是說,因為我的個性適合當體貼的小男人,所以她只好委屈自己當個強勢的大女人。因為有她,生活似乎充滿了意義。我們相處的日子中,她要什麼,只要我能達到,就會滿足她。因為在我的愛情定義中,愛就是要盡自己所能的為對方付出。我始終認為我付出的比她多。但是,我錯了。

我們之間的裂縫越來越大。一年十一個月後,我們分手了。

鳳凰花開的季節,畢業典禮結束後,她說有禮物要給我,那是一個好大的箱子,上面有一張紙條寫著:「帆,這個禮物是我和你在一起之後開始準備的,是從十八歲到三十五歲的生日禮物喔!一直到三十五歲前,我都會是第一個給你祝福的人。畢業快樂!」看到這裡,我的淚水早已潰堤!慢慢打開紙箱,每一個禮物都有專屬的卡片,每一份禮物都有她要送我的特別涵義。十八歲的生日禮物是一顆籃球,她要我不要忘記最初的快樂,卡片最後總是寫著「P.S.我愛你」。

於是我想起,她曾經跟我說過:「如果我不能陪你走到最後,請記住我曾經是你的一個章節,我很榮幸我曾經是。」原來,她一直都在付出,只是我都不知道,她,有多愛我。

默默的付出,是我在這段愛情中最深刻的體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