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歐、美股市周二回檔幅度不小,不過台股昨(20)日開低之後,受到中國股市出現強勁反彈的帶動,震盪走高,終場上漲62點,以7040點作收,成交量為825億元。分析師指出台股量能不足,仍處於震盪打底走勢。法人認為未來台股會受中國股市牽動。

     而昨(20)日主要亞洲指數多數呈上漲走勢,尤其大陸股市續多頭氣勢,展開強勁攻勢,上漲逾7%,反彈力道相當驚人,終場滬綜指數上漲178.08點,漲幅達7.6%,收2523,連帶港股也漲逾2%。主要原因除跌深反彈外,市場對於奧運後的中國刺激經濟的政策也頗為期待,對於此波上漲也有所助益。

     中國刺激經濟 大漲回應

     群益投信投資長王智民表示,近日政治面因素影響,使得台股反彈走勢受阻而出現拉回,但這應該是屬於短期的非理性因素,反而是一個逢低布局的好機會,預期接下來台股的走勢將受中國股市連動機會較大,目前台股的行情看來比較傾向盤底、緩漲走勢,台股真正要能出現較大波段行情的時間點,預期應該是落在第四季。

     王智民指出,市場預期在北京奧運之後,將使中國經濟活動回復正常,對原物料需求也會再增加,這兩天中國股市已開始出現止跌反彈走勢,也將有利於台股中相關中概股的表現。所以,未來牽動台股表現的關鍵因素,應該是要看中國,短線將使一些百貨、通路等業者第三季展望不錯。

     中概百貨通路 展望不錯

     尤其在奧運結束之後,預期陸客來台人數可望持續增加,這對台灣的內需產業以及資產價值的回升都有相當大的挹注效果。

     只不過現階段台股比較傾向是緩漲格局,將以業績表現好的電子股,以及跌深的非電子股、與中國相關的概念股,互為輪流表現,而台股要出現較大波段行情,預期時間點應該是會落在第四季。

     同時還要配合台股日成交量能夠穩定的維持在1300億元以上,才能使台股的中多行情有機會展開。

     此外,台指期今(21)日結倉,昨(20)日盤勢呈現軋空的格局,迫使空方回補,指數開低走高,收盤幾乎收在最高,多方呈現強烈企圖。不過分析師指出,觀察近日量能,交易量持續萎縮,直接克服關卡壓力不容易,建議等待放量大漲的攻擊訊號出現後再做考慮,主要因市場信心無法輕易恢復,後市仍需觀察今日結倉後市場資金的動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