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湘從一場還沒開始的演講會中逃出來,在黑夜中緩緩的散步,讓驚魂未定的自己平靜下來後再回去那個家,那是她再婚後的新家。40歲重新開始,會不會太晚?那個外表看起來遲鈍木訥的新婚老公為什麼對她那麼寬容?她今晚想去聽前夫的演講會為什麼不敢告訴他?「說」和「不說」之間有什麼差別?回家後要不要把在會場遇到前夫的舊情人李玉萍的經過告訴他?

帶著疑惑和不安的心情踏進了這個有點陌生的家,她心虛的直接走進洗手間,把門反鎖。她蹲在馬桶上,其實並沒有尿意,她只是想要有個緩衝時間和空間。這個新老公喜歡自己動手做家裡的一些小道具,包括馬桶前的活動桌子和書架。


梅開兩度不安於室
新婚老公對她說:「我知道妳喜歡在馬桶上看報紙和雜誌,也喜歡花很長的時間泡澡。我設計這張桌子給妳用,我知道妳喜歡這樣的氣氛,書上寫的男人和女人需要的不一樣。我要學會好好疼愛妳。我知道我有點笨,不如妳的前夫,但是我會努力。」
「有個女人打電話來。」新婚老公在門外開口說話了:「她先問我是誰。然後問我說,知不知道妳去了哪裡?然後要我小心妳,因為妳去參加前夫的演講會。說妳離了婚又結了婚,還是三心二意的不安於室。我請教她的名字,她說她就是替妳前夫辦演講會的執行長李玉萍。」
「你怎麼說?」美湘的心狂跳著。老公說:「我就跟那個李小姐講,謝謝妳通知我。我知道美湘和他的前夫感情很好,我很感激美湘的前夫能把美湘讓給我,這樣,我才能當美湘的老公。」美湘打開洗手間的門,抱緊老公泣不成聲的說:「謝謝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