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股今(21)日回檔,台股又轉弱再度跌破7000點,繼續回測下檔支撐。昨日大漲的宏達電、聯發科、鴻海、大立光等權值股轉弱,盤面缺乏主流股帶動,盤勢沈悶、虛弱,開低走低,並以最低點作收。終場加權指數以 6918.48點作收,下跌122.42點,市場成交值740.74億元。
 
今晨道瓊指數上漲68點或 0.61%,但日韓等亞股回檔整理。日股午後下跌86點或 0.68%,韓股午後下跌25大點或 1.64%;港股午盤以下跌 372點或 1.78%暫收,上証指數昨天反彈勁揚7%,今日在市場質疑經濟振興方案的真實性,午後下跌86點或 3.44%。

昨天外資持續賣超台股65億多元,已連續 6個交易日賣超約近 400億元;而今日台北匯市再貶值 3分暫收,市場認為部分外資持續減碼出場;不過,外資也非僅在台股賣超操作,在日韓、港等市場也都偏向調節,這也使得電子權值股漲勢未能持續,近日利空當頭的金控股持續下跌。

惠普(HP)公佈第 3季季報獲利,繳出稅後淨利20.3億元,年增率 14%,每股獲利0.86美元佳績,優於市場預期,激勵股價大漲,帶動美國科技股上揚。市場原先預期,對國內相關概念股如英業達、廣達、仁寶、緯創、鴻海等股價走勢應有激勵作用,但僅仁寶逆勢小漲。

今日以太陽能股走勢較強,國際太陽能廠財報獲利再度告捷,中國太陽能電池大廠尚德(STP-US)昨公布第 2季營收增加 51%,淨利成長 58%,毛利率也由去年同期 20.3%增加到 24.1%,均大幅超出原先預期。也帶動綠能、益通、茂迪等多檔逆勢上漲,但昱晶、中美晶、合晶等臨收前壓低。

昨日同步上漲推升大盤的宏達電、聯發科、鴻海、大立光等今天同步拉回整理,大盤也缺乏支撐動力。不過,盤中群創、友達、奇美電等面板股相對抗跌,在面板價格有機會在9月逐步止跌,股價可能率先回穩。

資深業內表示,目前台股反彈或是下測,市場成交動能都未能有效放大,今天又創近日成交值新低,顯示市場信心持續低落,買盤暫時又偏向觀望。此外,因近期處於財報公佈期間,市場對財報效應戒心升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