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櫃企業半年報陸續出爐,股王宏達電仍是上半年的台股獲利王。由於宏達電又將有革命性新機種發表,預計下半年營收可維持不墜,激勵高價股俱樂部昨天率先反攻。

宏達電為網路巨人Google量身開發的首款手機,業界一直引頸期待。昨天市場已有風聲傳出,宏達電已將這款初步命名為夢想(dream)機種,送交美國傳播通訊委員會測試。

據了解,因送審文件上註明不得在11月前掀露相關資訊,因此業界預估這款首支搭載Google應用系統的手機,可能於11月10日左右在美國正式上市。

而這支功能強大的手機也被看好,會繼上半年的鑽石機旋風後,再讓宏達電下半年的銷售數字如虎添翼。

根據目前已公布半年報盈餘的上市櫃公司來看,上半年計算員工分紅費用化及除權息等變數後,宏達電以17.71元每股盈餘穩居台股獲利王,大立光則以每股稅後盈餘10.04元居次。

雖然大多數獲利績優生目前尚未公布最後數字,但根據前兩季營收所推算出的全年盈餘,台股前十大績優股,除了觀光類股股王晶華酒店外,清一色全部都是電子業。

而在宏達電傳出下半年將再有新機搶市的利多帶動下,台股高價俱樂部士氣大振。在19檔百元俱樂部中,昨天只有創意與鴻準收黑,雷凌、川湖收在平盤外,其他全部拉出中長紅。

台股近日在前總統洗錢風暴下,盤勢短線重挫逾500點,市場人氣渙散,成交量也持續萎縮。但昨天因向來被視為是「有錢人遊樂場」的百元俱樂部成員全面翻揚,已被本土法人嗅出有資金逢低承接的意味,對於目前士氣不振的台股,後市將起激勵作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