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快聯絡我!

 

 

 

推薦個股

個股分析

95

EPS(F)

建議

操作區間

2704

國賓

  • 在開放大陸人士來台觀光為未來趨勢下,產業前景仍穩定成長,除題材可激勵外,本業的獲利同樣穩健成長,可逢低佈局。

  • 今年1-4 月台北、新竹、高雄國賓的住房率分別為77%、70%、64%,較05 年同期相當,有成長趨緩的現象,主因1Q/05 日本觀光客因中國排日來台人數較多,致基期較高。若大陸觀光客10/1 能如預期成行來台,否則今年本業獲利將維持去年水準。

  • 一旦政策開放大陸觀光客來台,國賓除因題材的激勵外,本業上預估開放後每年可挹注國賓獲利1-2 億元(EPS 0.3-0.6 ),即本業獲利可較目前成長30%以上。

  • 業外去年因子公司有資產重估利益回沖,致業外多認列了7-8 千萬獲利。另去年因美國國賓結束虧損,母公司所得稅可回沖,致去年國賓稅率僅4%,預估今年所得稅率將恢復正常,上升至15%左右。但國賓含子公司持有士電約3 萬張(持有成本23.8 /張),因士電股票大漲有考慮處份,潛在獲利約3 億元。


1~1.2

30~35

3293

鈊象

  • 將公佈上半年獲利,預期上半年以4.09億股本計,稅前EPS8元,且將於9月中除權息,因仍可持股續抱。

  • 鈊象為國內最大銷售商用電子遊戲和線上遊戲軟、硬體廠商,因研發能力強,以及從設計到製造都由公司包辦,目前國內並無可與之競爭的對手。在外銷方面以中國大陸為主,外銷競爭對手為 SEGANAMCOKONAMI 等美日大廠。

  • 鈊象優勢為成本較 低,專攻中、低階產品市場,避開與國際大廠相互競爭,因大陸遊戲機市場,以中、低階產品為主要需求,因此未來鈊象具有競爭優勢。

  • 受惠大陸國務院458號令「娛樂場所管理條例」鼓勵遊戲場朝大型化發展,今年前5月遊戲機部份營收成長幅度達31.6%。展望未來,明年商用遊戲機仍有20%年成長率,鈊象成長率受惠大陸的高成長,成長率更高於20%

  • 鈊象由於兼營遊戲機及軟體,成本頗具優勢,大陸目前3家子公司,Digital Gamezone Corp、北京宏象網路科技、北京華象創意軟件等,皆為100%持有。去年7月正式進入大陸市場,目前每月虧損約100萬新台幣。由於中國對華人遊戲產業進軍趨於鬆綁,鈊象在當地營運可望挹注更大收益,下半年營運看好。


15~16

持股續抱150~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