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了就是沒了……。」

這句爛斃了的分手理由,發生在我苦苦等候她考完指考的一個熱斃了的夏天下午。剛為她烤的蛋糕還放在桌上,我聽著話筒裡她又冷又小的聲音,凍僵了。

這實在很難讓人接受,什麼叫沒感覺了?在那一個多小時難捱的對話中,我設法說服她事情不是這樣的,她說的沒感覺應該只是因為我們為了考試不得不分別三個多月,所以感情變得比較淡一點而已。我相信只要我們暑假再多聚聚一切就會沒事了。

「現在讓我去找妳吧?」我幾近哀求,但她卻直接拒絕了,然後一再重複說:沒了就是沒了。我聽不懂這理由,而且覺得她還能說她很抱歉實在很過分。

後來很長一段時間,我不斷反覆咀嚼這句像利刃的話。我還是不相信會有這種事發生,不相信明明沒發生任何事卻會被以「沒感覺了」提分手。直到兩年後,一個與我很要好的同學竟然提出同一個理由要與學妹分手,突然間,我釋懷了。

他與學妹間其實也沒發生什麼事,只是不曉得為什麼,他就是沒感覺了,變得越來越逃避與對方的約會,並且為此深深自責。他愧疚地告訴我他也知道這個理由很爛,我聽得出他很努力想要找個更好的說詞。

但,什麼叫好或不好的分手理由呢?其實真實的理由才是最重要的吧!因為他,我突然明白了當年她告訴我的正是最沒包裝的實情。我也明白了,如果我相信戀愛是因為某種感覺的存在而使兩人相聚在一起,那就應該知道那感覺也可能離去呀!

「沒了就是沒了」,這爛透了也真實透了的理由!我忍不住笑了,因為她最後的真誠而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