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中華股市近來表現疲弱,儘管如此,摩根富林明(JF)大中華投資總監王浩認為,大中華區台、港、中各有利基,雖然目前投資短期不一定會賺錢,但長線投資價值浮現。就這3個市場來看,中國股市仍需視對抗通膨及宏觀調控政策,而香港則是房地產權重過高,台灣則在於沒信心,最具利基的科技股基本面比起來相對穩健,相信外資會回來。

中國內需動能未減
中國股市奧運題材泡沫,王浩認為,雖然市場期待中國官方在奧運過後,能提出有利政策救股市,不過就現階段來說,他卻不認為中國會立刻有大動作,中國目前優勢在於內需市場仍維持強勁,但面對的問題卻是受國際股市影響,出口恐持續下滑,及通膨問題仍待解決。
儘管中國CPI(消費者物價指數)從8%降至6%左右,但通膨還是目前全球問題,此外,企業獲利品質雖然現階段看起來還不錯,但仍有可能受景氣下滑而影響。統一強漢基金經理人張繼聖強調,雖然中國出口可能下滑,但所幸內需市場還能夠支撐,以目前經濟動能來看,應該能支持未來1年股市上漲動能。

陸股牽動港股後市
王浩表示,大中華市場來說,中國將會影響香港股市走勢,而香港股市則是反應外資對中國看法的先行指標,因此若中國股市好轉,香港股市也才有機會。其中香港因為房地產比重太高,在未來利率下降機會不大下,房地產恐還需修正。
至於台灣股市,王浩說:「這個新政府的表現很多人不喜歡,不過至少競選的支票陸續兌現,開放政策現在就算很少人關注,但對未來一定會有效果。」
王浩認為,國際景氣下滑對台灣出口的確會有影響,不過股票該反映的大概都已反映,現在台灣在亞洲是表現最落後的市場,相信外資一定會回頭來買,尤其科技股會是加碼首要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