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當局在奧運後,可望祭出高達逾2000億人民幣的提振內需救經濟方案,激勵今年跌深疲軟不振的陸股上漲。摩根富林明資產管理指出,中國將在明年成為亞洲最大經濟體,且多頭循環尚未結束,至少還有三年的上漲空間。

     「JF資產管理」(香港)大中華區投資總監王浩表示,目前大中華市場,應聚焦在三大重點。一、強勁及快速成長的內需消費;二、分散的產業;三、具有獲利品質的企業。他說,全球金融市場震盪然中國經濟並未受到此波風暴太大的影響。

     全球皆關注的亞洲通膨問題,王浩說,通貨膨脹仍是中國隱憂,不同於其他國家,中國主要是透過各項政策來控制信用緊縮,因此目前狀況相較於他國要控制得好。且中國股市的修正,並未影響中國民間消費,國內零售業銷售數字依然節節高升。

     根據中國商務部統計,中國將在2009年成為亞洲最大消費市場,2014年成為全球最大奢侈品市場,2020年消費規模超過30兆人民幣,取代美國成為最大消費市場,且中國人民平均薪資屢創新高,今年第一季創下19.2%的成長,顯示中國內需消費正在逐步發酵。

     中國股市在大幅修正後,近期受到政策利多激勵,頗有「先蹲後跳」之姿,然而這波漲勢是否只是曇花一現?王浩不諱言的說,短線陸股依然震盪,投資人想要投資陸股,要有忍受12個月內經濟波動的心理準備,在近半年內想要從中賺錢不容易,但在3到5年後將會有出色的表現。

     根據Bloomberg統計,中國股市自2006年起漲,今年起出現大幅回檔,上半年成為表現最差市場之一。摩根富林明資產管理表示,過去日本、南韓、台灣股市多頭至少都走了3到5年,更何況是正在起步的強大經濟體中國,現階段才進多頭市場循環的三分之一,至少還有3到5年的多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