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士丹利統計MSCI亞太區3到8月各股市的每股稅後純益(EPS)成長率,台灣增加65.8 個百分點,名列第一;韓國與印度分別增加38.7、14.4個百分點,名列二、三。

上周(10~14日)MSCI最新季度調整,台股遭微幅調降,在MSCI亞太(不含日本)指數權重減少0.05個百分點。美系外資主管說,台股有基本面支撐,若股市持續好轉,未來台股還是有機會重新獲MSCI調升。

摩根士丹利選擇3月、8月兩個時間點的EPS成長率做比較,是希望從這段經濟復甦期,找出哪個地區的基本面回升最快,結果台灣居冠,韓國、印度分居二、三。泰國、香港也有10.8、10.2個百分點。第六名以後的經濟體,EPS增加幅度的百分點只剩下個位數。在MSCI亞太(不含日本)指數部分,3月EPS衰退12.3%,8月則進步到僅衰退3%。MSCI亞太(不含日本)的平均值,遠遠落後台灣。外資主管指出,台股基本面仍強勁,加上電子股步入旺季,各家外資紛調高PC下游相關個股的目標價,接下來行情並不看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