漲多回檔,特色是不論基本面好壞,全面回檔修正,越短時間修正的越兇,代表大多頭市場的確立,回升後的衝力絕對大於下殺悲情,這是從資金面要過渡到景氣面必須出現的內容,它出現了!股價當然不會天天漲,勝者永遠都是給沮喪不停留久的一方,更何況已公布的精采半年報,不也都告知曙光已現了嗎?
觀察MSCI亞太指數成分股約490家公司已公布財報內容,33%優於預期,僅有17%低於預期,全球重心所在的亞洲企業,第2季財報表現相當出色,企業營收與獲利隨著經濟數據而好轉的公司大幅拉升,而全面經濟翻揚位階又處於谷底,投資思考已不需擔憂本益比過高,漲多修正,是再一次膽識檢測,我的思考同樣只有一點:判讀半年報,買股吧!

明年營運納入考量
再看台股新生地-興櫃市場,2008年1月成交量僅19.5億元台幣,3~6月維持120億元台幣,7月起成交量續升到183億元台幣,新生地活水湧進,代表環境舒坦與投資者信心折射,這是長期趨勢翻升的起造,不會因市場短期波動而消失。
就像某家IC設計公司掛牌後,雖然極力撇清與半導體龍頭投資關聯性,但資金仍蜂擁買進,股價突破興櫃最高均價235元,掛牌前2日成交金額更排行第11名,市場資金有貪婪,企業往後開拓能量就更見昂揚,這家公司翻揚的內容,不僅帶動同業比較效應,並同步帶出興櫃中已見百元股價公司群的願景折現價值,新生地內容是投資者必須加入的股戰思考。
另第2季財報月底都將公布,敏銳投資者不僅快速判讀中,且思考點更拉到2010年營運推敲,市場短暫低迷,給了這些敏銳投資者絕佳的買進布局,當技術分析與資金動能派發出行情低迷報告時,敏銳投資者根本未予理會,反而日以繼夜加緊找點布局買進,另一次財富重分配大決戰已啟動,而我在這群人身上找到最大欣喜點,真是精彩!


跨越量價迷思思考
就最敏銳投資者而言,目前公布的財報數字,已不成為思考唯一點,但我們還是要提,畢竟這些財報數字隱約中點出了方向,台股已公布的7月合併營收月增率超過10%有約450家公司(約佔上市櫃35%)。
尤其是NB組裝大廠及面板龍頭廠大尺寸面板,都以高檔出貨量,讓它們的7月合併營收順利創下新高,上游零組件產業更無論是IC設計、被動元件或連接器(線)、PCB等都呈現出第3季向上成長內容,其中有不少公司在第2季財報都繳出了漂亮營運數字,股價也表現強勢。
但經濟成長確由谷底翻升,全球政府也全面期待景氣翻揚,此刻的投資解讀怎麼會有解悲呢?我想說的是跨越量價迷思,打破慣性思考,謹記移動型的12月,加倍時間投入,強化布局買台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