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昨面臨季線保衛戰,在早盤一度重挫百點過後,雖中場過後急拉,使終場僅下跌55點,加權指數以6733.23點作收,算是勉強守穩6721點季線關卡。
我認為,由於台股昨留一根下影線,顯示有投資人因台股近日急跌而進場搶短,因此周五出現小反彈的機會是有的,但要提醒的是,台股這兩天量能都不到1000億元,昨雖較前一日略為放大,但也僅有891.3億元。
量能急凍代表法人不敢進場追價,即使大跌過後,買盤仍趨於保守,再觀察昨3大法人進出,合計僅小賣2.08億元,除自營商站在賣方外,外資和投信都是站在買方的,小買2~4億元。
這顯示在買盤縮手結構下,短線仍將陷入盤整格局中。我短線看法保守主因有二,首先是馬政府因救災不力,而造成的信心危機,加上內閣改組,使政治面風險增加。再者8月底半年報將全數揭露,到現在還沒公布的壞公司,也會愈來愈多,這些都是衝擊台股短線的負面因素。

傳產股成資金避風港
我也研判,最近殺盤重心會落在電子、金融等之前漲多族群上,傳產股因前波比較沒動到,因此傳產股中,半年報出色的權值股,反而可成為資金避風港。對於台股長線格局,我仍是看好的,只是目前大盤整理時間未結束,建議想要選布局的投資人,不妨等到9月初,再開始留意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