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外政經情勢及重大事件:

l          () 明年經濟 重返中度成長,預測明年經濟成長率為3.92%。外貿再度成長拉動經濟成長的主角,出口將出現15%的兩位數成長。

l           ()明年Q1經濟成長率8.1%,受全球景氣回溫,預測Q1經濟成長率將達8.1%,創下近6年新高。

l           () AT&T喊卡 宏達電Q3Android手機觸礁 恐延後或取消上市,由於產品未能及時通過AT&T認證,可能延後甚至取消這款手機上市計畫。

l          統寶待價而沽 傳花落群創,近期業界盛傳仁寶擬出脫旗下中小尺寸面板廠統寶,且買主為近年來積極拓展手機等中小尺寸產品線的群創。

l          ※產業、上市櫃公司動態:

l          國際訂單湧進 台系太陽能電池廠擬調升代工價格 Q3太陽光電市場景氣回溫,近期業者在國際市場接單上漸有斬獲,選單能力增加。2009年太陽能電池產能年成長率56%

l          台積電、力晶敲定太陽能電池廠新日光股權轉讓近7億元

l          中移動牽手宏達電 合攻蘋果,中國移動董事長表示,將與宏達電、聯想與戴爾合作開發「OPhone」,下個月推出符合Android平台、但是中移動專屬介面的TD智慧型手機。

l          DRAM漲價4% 類股笑哈哈,8月下旬DRAM合約價出爐,DDR2DDR3同步走揚,DDR2報價更創下去年10月下旬以來新高。力晶、南科、華亞科、茂德等營運現轉機,向來被DRAM報價偏低所苦,導致拉低營運績效的華邦電更有機會藉此扭轉劣勢。

l          LGD瑞軒 聯手投資璨圓,企圖搶下LED晶粒產能,並積極推出LED背光液晶電視,日韓LED背光電視大廠全面開打,對台灣LEDLCD產業將是一大利多。

l          台積下季營收 淡季不淡 Q4產能利用率,估計有機會與Q3持平,淡季不淡,雖然12吋產能即將滿載,總執行長張忠謀呼籲,不用擔心產能不夠,全力爭取訂單。

l          榮化H1 EPS2.56 躍居塑化獲利王,景氣需求超乎預期,及產品毛利率較去年同期高6%,是李長榮獲利優於預期的主因。台化半年報出爐,H1稅後88.03億元,EPS1.55元。台塑,EPS1.9元;台塑化約1.6元,南亞0.20.3元居末。

l          華映 Sony戴爾訂單,率先以4.5代廠生產0.4T的薄化面板,將供應日本、美國高階筆記型電腦(NB)客戶,並於今年Q4量產出貨。

l          明年CPI轉正 無通縮問題

l          資金再掀出走潮 Q2匯出98億美元

l          中移動利潤 10年來首度下滑 。中移動 擬在台成立採購中心

l          海貿3團採購規模 縮水

l          唐煒:樂見年底前簽訂ECFA

l          因應MOU 永豐金籌資500

l          南山標價 落在16-20億美元

l          大陸鋼價跌 東京製鐵反調漲

l          中龍月底調漲H型鋼

l          需求回溫 PVC現貨上漲30美元

l          需求復甦 多晶矽材料止跌。

l          面板連漲6 報價漸趨平穩

l          浩鑫跨足可攜式產品

l          手機大廠下單 Q4變保守

l          台灣中小企業 IT投資平均減32萬元

l          三星提高觸控機銷售佔比

l          PS3 Slim台灣同步上市

l          華碩發表Win7主機板

l          大陸太陽能 3年吸百億美元

l          中石化Q27 入袋158億人民幣

l          聯想投資鞋業 3年賺5 。聯想賣股權 泛海將認購

l          鋼鐵業 走出虧損陰霾。產能增加過快 鋼價暴跌

l          政治土石流 政府基金奉命護盤

l          兩岸題材看衰 金融股軟趴趴

l          財報加持 中美晶逆勢收紅

l          旺季到 DRAM族群走強。DRAM合約價大漲逾4

l          LED缺很大 三星包產能

l          泰國第四大鋼鐵廠華豐擬來台發TDR

l          華新旗下3公司 獲利兩樣情

l          精聯明年成長 重回30

l          危機即轉機 瑞儀攻韓有成

l          穎台2686元掛牌上市

l          憶聲進軍通路 入主台灣BEST

l          研華轉型 以分別專注為目標

l          朋程Q2稅後獲利近倍增

l          光寶科 新產品鎖定LED 

l          華航Q2賺逾20 下半年樂觀

l          產能全開 台化Q2獲利大躍進

l          東元半年報出爐 每股淨利0.37

l          天仁上半年獲利7千多萬元

 

 

 

 *****   觀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