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受到前總統陳水扁密帳事件波及,再次回測7,000點,從近三日量能都回到僅剩8百多億元的態勢來看,多方動作已經明顯轉趨保守,不過,低檔仍見特定買盤力撐,不讓型態受到破壞,面對未來的後奧運階段來臨、年度電子旺季、十一長假等變數,台新投信沈文成說,這是以利空作最後甩轎的測試,未來一旦上攻,漲勢會相當值得期待!以下為專訪紀要:

     問:奧運結束後,股市行情怎麼判斷?

     答:我認為大陸股市在奧運後可能會上漲,因為目前已跌到近2年新低,大陸總體經濟其實並沒有什麼不可治的結構性問題,雖然在宏觀調控之下,貿易順差有趨緩,但那是政策刻意營造的,而在奧運之後,中國將把力道全放在拚經濟上,股市應該即將觸底,而大陸觸底,對大中華地區特別是台灣是好的,甚至對全球都好。

     問:台股再度量縮,看來有破底機會嗎?後市怎麼分析?

     答:台股這次利用利空作最後甩轎,實際上要破底的機會不大,但甩轎後,上攻可能性非常高,看目前籌碼動向,融資減,外資賣超,那籌碼流到那去?有三個方向,一個四大基金,這個比例可能是較低的,最主要是回到庫藏股去,再者就是回到長期投資者(大股東)手上,往常只要長期投資者開始進場,都會是波段低點出現的時點。

     再看技術面,儘管指數一直跌,但電子指數,其實線型並不差,電子景氣回穩,也是有跡可循,例如近期IC設計、手機相關及光寶等集團股,股價表現並不差,只因大盤現在受非經濟因素影響而走弱,股市信心不足,盤面沒有強勢表態的類股領軍,但不代表沒有漸入佳境的公司。

     問:國際油料回檔,對未來展望為何?

     答:近期油價和原物料回檔、幾乎做出頭部姿態,這讓全球通膨有漸漸改善的機會,代表全球央行因擔心通膨而拚命升息的行為會減緩,甚至有降息空間,如澳紐開始降息,這讓各國政府終於有心思去注意經濟成長問題,而美元近期走強,這有很重要的意義,代表著油價要大漲不易,所以造成經濟殺傷力的通膨,在未來2至3個月將會有所改善,這對股市絕對正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