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台股震盪機率提高,建議逢低買進補漲股、二線股!」兆豐國際精選二十基金經理人陳孝安認為,台股歷經上週的兩百多點漲勢,本週操作難度提高,逢低買二線股等補漲,可能是較安全的策略。

本週不排除震盪或拉回

陳孝安指出,市場越是對行情半信半疑,行情越是會漲,反而等到漲上去了,大家開始覺得有信心了,行情可能震盪加劇,因此,既然台股上週連續上攻,本週不排除震盪或拉回。

陳孝安指出,這波有點資金行情發酵的味道,有時候,都不知道錢從哪來,像外資每天賣超,投信買得其實也很少,結果股票還是照漲不誤,換個角度想,各國央行積極降息,使銀行定存利率走低,既然縮頭也是一刀,伸頭也是一刀,的確可能逼出資金進場一搏,結果賭贏了,股市賺到10%,等於賺到十年利息錢。

陳孝安說,台股這波自低檔反彈已有7%-8%,說不定之前進場,已經賺到幾年利息錢的人,就想跑了,也可能使行情震盪,因此現在只能建議逢低買進,切入還在低檔區的補漲股,搶反彈的機會大些,不過,補漲的通常是產業二線股,風險會高一點,還是應該提防。

大盤觸底可能性提高

如果把時間拉長來看,陳孝安認為,今年以來,氣氛有些變化,各種景氣壞消息陸續出現,融資也低到不行,市場普遍預期現在是最壞的時刻,要更壞不容易,大盤觸底可能性提高,後頭可能逐季往上走。

陳孝安觀察,最近很多公司公布營收,其實數字很差,但股價卻只是小跌,顯示第一季可能是反覆打底,如果第二季景氣回升更明顯,有機會走主升段,配合業績,行情更過癮。

提防國際景氣重大變化

陳孝安認為,如果今年第三季台股可以看到六千點,現在進場當然還可以,還是有操作的機會與空間,但台股畢竟還是要跟隨國際股市,因此還是要提防,萬一國際景氣突然有重大變化,台股行情可能又有震盪。

陳孝安最看好電子股,包括面板、IC設計等相關上游產業,因為美國科技股最近表現相對好,韓股今年以來也是正報酬,都對台灣電子股有利;中概股會跟上中國股市反彈腳步;金融股雜音多;原物料如鋼鐵、水泥,要看景氣,如果景氣復甦時間拖長,政府會擴大公共建設,對鋼鐵水泥股有利,如果景氣好轉,資金會轉拚電子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