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碟片族群受制於產業景氣,營運下滑,不過由於股價連續破底,10檔光碟股已有8檔股價淨值比跌破0.5倍,尤以錸德(2349)與巨擘(8053)更分別僅0.37倍與0.38倍,且已有鈺德(3050)、中環(2323)與錸德等3家實施庫藏股,預期有助於股價回穩表現。

     不同於光碟機產業已形成廣明與建興電雙雄大者恆大局面,光碟片產業廠商家數過多,市場供過於求以及價格持續低迷,影響業績持續不振。中環與錸德兩大廠營收持續萎縮,上半年均已跌落百億元以內,中環80.27億元,年衰退率34%,錸德60.84億元,年衰退達4成,巨擘衰退12%,新利虹與精碟分別衰退34%與29%,僅國碩有太陽能導電膠產品出貨挹注,微減2.23%。

     單以第二季業績表現,精碟、新利虹、吉祥全、巨擘、豐聲與華鎂等均較首季下滑,其中新利虹、吉祥全、巨擘與豐聲等衰退幅度都超過1成。至於第二季業績優於首季的廠商中,錸德增幅9.36%,國碩與鈺德各為7.71%與6.25%。以首季僅國碩與華鎂兩家小幅盈餘,其餘8家光碟廠均虧損,在第二季營收不振,估計多數光碟廠持續虧損機會相當大。

     由於業績持續走弱,中環日前股價達8.29元低點,錸德更達5.76元,目前僅有特定買盤照拂之吉祥全,其餘9檔股價都低於面額,呈現低股價淨值比局面;其中巨擘首季每股淨值21元,股淨比僅0.38倍,而錸德與中環每股淨值也都高於15元,但是股淨比分別只有0.37倍與0.51倍,低於0.5倍還有精碟、新利虹與鈺德。

     目前光碟廠商中,已有鈺德、錸德以及中環3家宣布實施庫藏股,鈺德預計買回1萬張,錸德與中環也分別預計買回3萬張與2萬張,鈺德股價自低點5.59元,到上週五7.45元價位彈升幅度達33%,錸德與中環也有自5.45元與8.29元低點止跌回穩情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