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總統12日指出,預估未來三年投資台灣的資金將高達近4兆元,政府近期將就都市更新、文化創意、醫療生技、綠色能源與觀光旅遊等五大產業提出振興方案,「一定帶大家走出經濟困境」。

馬英九12日在總統府記者聯誼會餐敘時表示,政府應「掌握方向,沉著穩當」,往後政府的施政方向是「強化經濟體質、改善投資環境、擴大照顧弱勢、落實節能減碳」。

馬英九表示,政府已掌握在今年投資的金額將達1.08兆元,包括金屬機電業、電子資訊業、民生化工業,以及其他投資案,若把未來三年都算進去,「數字會近4兆」,這還不包括明年就要開始推動的愛台12項建設。

馬總統透露,在都市更新、文化創意、醫療生技、綠色能源及觀光旅遊等新興產業方面,政府也將推出振興新方案。他指出,政府提振新興產業可以幫助服務業發展,同時也能嘉惠其他產業,另外政府要推出具體的節能減碳方案。

針對馬英九12日談話,元富投顧董事長劉坤錫12日表示,馬英九宣示擴大台灣民間投資,對股市具正面效應,雖然具體效益沒這麼快顯現,但在預期利多心理下,被點名的產業有推升股價的作用。他說,推動都市更新將刺激營建股走勢;推動節能減碳,讓LED與太陽能股擁有上攻題材。

劉坤錫認為,政府宣示的振興新興產業受惠股,不排除在14日股價就有強勢表態。不過,他也表示,由於11日油價飆高與美股重挫,台股14日盤勢將受壓抑,在市況不佳下可能削弱內需利多的力道。

馬英九前晚邀請行政院長劉兆玄入府深談二小時,雙方針對施政議題、府院關係及拚經濟措施交換意見。馬英九12日說,「我向外界預告的政策,都是跟行政院討論過的。」代表上述五大產業振興方案,行政院將列為最優先施政目標。

馬英九指出,行政院14~18日將舉行首長研討會,一系列重大施政將在會中得到共識。其中第一項是大幅改善台灣投資環境,包括賦稅與法規兩部分。在賦稅方面,就是使台灣稅制與稅率具有國際競爭力;在法規方面就是鬆綁,減少對投資經營限制,吸引對象不光是台商,也吸引外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