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句話說得好:「賺一塊錢,不是賺一塊錢;省一塊錢,才是賺一塊錢。」在什麼都漲,薪水卻沒漲的經濟不景氣中,生活中該如何讓自己省錢又賺錢,這需花費點心思才行。

李太太是個精明能幹的家庭主婦,原本先生每個月交給她的薪水,都還能存下一、二萬元,但遇到經濟不景氣,物價不斷上漲,使得她每月都左支右絀,不透支已是不容易,那還有多餘的錢存下來?

於是她想盡辦法,從報章雜誌或友人口中,得知各種省錢的方法。例如:減少在外面用餐;有特價或促銷價時才去購買,而買東西也只買欠缺的,不買喜歡卻用不到的;能夠走路就不坐公車,能撘公車就不騎機車,能騎機車就不開車;留下報紙或雜誌上的優待券,出門隨身帶白開水;在家時隨手關燈,拔除非必要的電器插頭;講電話、手機時長話短說等。李太太身體力行後,發覺生活中不需花用的小錢,累積下來,也是一筆可觀的大錢。

俗語說:「由簡入奢易,由奢返簡難。」雖然道理人人能懂,但是能夠做到的又有幾人?若能讓自己回歸儉樸自然的生活,不但環保,也是省錢的具體實踐,況且「節能減碳」已是全球性的問題,如果每個人都能在日常平實生活中減少一點個人的欲求,必能累積成可觀的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