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對經濟和原油需求的焦慮增溫,疑懼至今 (2009) 年前皆無望回復,原油價格周一 (13 日) 下跌至 8 周新低點,汽油價格同時暴跌。
 
紐約 8 月原油期貨收盤下挫 20 美分,報每桶 59.69 美元。倫敦布蘭特原油期貨則漲 22 美分,收報每桶 60.74 美元。

美國財政部長 Timothy Geithner 提出警告,稱美國經濟面臨「極大的挑戰」,此話一出原油期貨價格隨即猛烈下跌 19%,先前 6 月 30 日上觸 8 個月高點時,報每桶 73.38 美元。

去 (2008) 年 7 月 11 日時,油價上看歷史新高點,創每桶 147.27 美元的空前紀錄。

MF Global Ltd. 能源部副總裁 Michael Fitzpatrick 表示:「在經濟情況持續穩定改善前,市場應不會出現太顯著的喜訊。2 月起始的油價漲勢已被打破,現石油價格所受操作變因影響較小,並築根在市場基本面上。」

8 月交割的汽油期貨價格下跌 1.1%,報每加侖 1.6395 美元;汽油合約價格報 1.601 美元,是 5 月 6 日以來新低。

美國龍頭汽車組織 AAA 於網站表示,國內普通汽油價格下跌 0.8 美分至 每加侖 2.529 美元。

本周投資人將著眼於零售銷售和工廠產能的報告,觀測 2 月美國政府耗資 7870 億美元的振興經濟專案帶來何等成效。製造業指數將於周二發布,消費者物價指數則將於 15 日公開。

市場普遍預期,美國能源部 15 日將發布的報告中,將顯示國內汽油庫存上升增加 75 萬桶。這將是存量第 5 次連續上增。根據分析師估計,包括熱燃油和柴油在內的蒸餾油,庫存量可能增加 200 萬桶。

另報告內容預測,原油供應量在 7 月 10 日當周可能縮減 180 萬桶。

美國汽油需求量在夏季達到高峰期,因休假期間車潮紛紛湧上公路。這段期間被稱為駕駛季節,由 5 月底的陣亡將士紀念日起始,9 月初勞動節時告終。

奈及利亞激進團體 MEND 主要領導人 Henry Okah 周一稍晚,在政府予以特赦後將被釋放。

釋放領袖是 MEND 提出結束武裝叛亂的條件之一,Okah 在 2007 年 9 月便因涉嫌軍火走私被捕。

針對尼日爾河三角洲,也是奈及利亞石油產業心臟地帶的武裝攻擊,自 2006 年來已使該國石油出產量減少逾 20%。奈及利亞擁非洲最大的石油儲量,且是美國名列第 5 的石油出口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