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12日透露,為了加速國際化腳步,遠雄將與亞洲最大的綜合性房地產開發商—大陸碧桂園主席楊國強洽談大型地產合作案,初期將以投資住宅、五星級酒店為主。這項合作案不僅創下陸資來台蓋樓首例,也寫下兩岸房地產龍頭攜手在台造鎮的新頁。

大陸首富楊國強日前來台考察,親赴內湖科學園區參觀遠雄興建的廠辦大樓、豪宅上林苑,也一路考察遠雄中和廠辦園區、林口與三峽造鎮案,還有桃園遠雄自由貿易港區。在離台前夕,楊也與趙藤雄達成默契,將互相投資雙方在兩岸的房地產開發案。

據了解,楊國強希望能在距台北市中心 10至 20公里地區進行大型「造鎮計畫」,面積愈大愈好。趙藤雄下月將親自到大陸與楊國強進一步討論合作計畫,由於遠雄目前正規劃兩、三年內將中國遠中房屋統一名稱為遠雄建設,並在對岸掛牌上市,且持續擴增大陸遠雄建設的資本額,這也使碧桂園是否會參與遠中房屋增資,充滿想像空間。

趙藤雄12日表示,碧桂園是香港掛牌上市公司,受限目前台灣法令,會先以港資身分來台投資住宅或五星級酒店,但金額還沒有決定。

趙藤雄說,楊國強向他表示,遠雄在台灣規劃的案子比大陸還精緻,因此希望與遠雄在台灣合作造鎮,遠雄可能會拿出現有住宅建案,或是酒店開發案與碧桂園合作。

先前兩岸建商合作的案例還有台灣鄉林集團和北京萬通、廣州富力、雅居樂及河南建業等大陸四家地產集團,以「個案交叉持股」投資模式。

亞洲最大地產開發商碧桂園將來台投資地產,為近來疲弱不振的台灣營建股注下「強心劑」,營建股股價今年以來已大跌五成,若干營建股有超跌情形,尤其是多檔低股價淨值比的營建股。

根據元大證分析,鄉林建設與遠雄建設目前每股淨資產價值(NAV),分別為78.1元與121.6元,目前股價相對於每股NAV的折價幅度,分別達35.3%、25.6%,透露出股價已有被低估之嫌。

以台北市房地產市場交易量來看,元大證表示,前五月年成長率仍有5.2%,5月也成長17.5%,基本上仍維持上升趨勢,可見台北市房地產需求仍相當強勁,因此,以台北市為推案主力,且股價淨值比較低的:鄉林 、長虹 、宏普 、國建、遠雄 、冠德等六檔營建股,營收受需求波動的幅度相對較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