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序步入下半年後,現階段上市櫃公司即將陸續公布半年報,諸如昱晶(3514)、宏達電(2498)等上半年業績亮眼、且下半年展望仍佳的電子族群,已漸漸浮上檯面,這些財報亮麗的電子股,股價不但相對抗跌、且有率先突圍機會。

「隨著半年報進入結算,上市櫃公司的營運狀況將一一現出原形,在財報效應興起之際,各電子次族群因為產業基本面的變化,股價將同步調整,投資人可注意各公司的財務數字,進行汰弱擇強的換股動作,營運佳的個股可望獲得市場青睞。」法人說。

根據統計資料顯示,在半年報結算出爐前夕,上半年前六月營收成長率超過三成、且今年第一季每股稅後純益(EPS )在1.5元以上的上市櫃電子股,共計有20檔。

其中,上市電子股有13檔,上櫃電子股則有七檔,分布在面板、NB與手機零組件、IC設計、太陽能、光學鏡片等電子次族群。

若以上半年營收成長率來看,以昱晶大幅成長189.82%居冠,綠能(3519)成長151.71%、益通光能(3452 )成長141.36%,另外,應華(5392)、東捷(8064)等,累計營收成長率也都超過一倍。

進一步觀察今年第一季的每股獲利顯示,以宏達電的12.12元最佳,大立光(3008)4.64元、昱晶3.7元,其他每股獲利在3元以上的個股,還包括友達(2409)3.41元、益通光能3.23元等。

分析師表示,第三季雖然進入電子旺季,不過目前電子股的表現好壞不一,加上半年報公布時期逐漸接近,股價要強勢上漲恐怕有些許困難,電子族群可能要等到半年報公布之後,後續的走勢才會較為明朗。

至於在選股策略上,投資人可從股價跌幅較深、股價淨值比偏低、營收成長率較高,以及融資減少比例較高者,作為選股的考量依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