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雲從沒想過自己必須演出私奔,而且還是逃到國外去,今晚她的姊妹淘小瑤來家裡幫她偷運行李,很難得地母親上樓來了兩次,似乎一直注意著她們的動靜,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神經質,她甚至感覺連在房間講話都被媽媽偷聽。


明天早上就要搭小瑤的車趕到機場,機票已經訂妥,護照行李都託在小瑤的家裡,計劃反覆演練過幾十次,只要飛機一落地就要準備婚禮。
什麼時代啦,她真希望坦坦蕩蕩跟媽媽說明自己即將要結婚了,對象是她在日本讀書時認識的韓國人朴先生,媽媽不是最喜歡看韓劇嗎?唉,不可能。連外省人都不可能,更何況是外國人。


一回台就被軟禁
這一年半來她已經用盡各種方法,就是無法說服她,自從媽媽知道她交了外國男朋友,反應更加激烈,這次她語言學校學期結束回台灣,媽媽已經近乎把她軟禁,也不再給她生活費了。
深夜裡,她與小瑤談起這些,仍激動得落淚,她多希望自己是風風光光地出嫁,得到眾人的祝福,她跟朴先生是多麼美的戀愛啊,即使目前她們還是只能用日文交談,但她正在學韓文,朴先生也努力地學中文了,即使母親不認同,即使她只去過一次首爾,她也知道她會擁有幸福的婚姻。
她徹夜不能成眠,小瑤一直勸慰著她,這鄉下小鎮的透天厝,生養她25年的父母親,甚至院子裡的小黑狗,隔壁的牛肉麵,與台灣的一切,都讓她好眷戀,但是她沒辦法,朴先生說只要辦完手續他就會陪她回台灣跟父母請罪,實在是因為她非他不嫁,先斬後奏是情非得已。
我會幸福嗎?她心中突然湧起不安,這可不是連續劇啊,她一直都是個乖女孩,但為了愛,她必得進行這場大逃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