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畢業前阿敏結婚了,她是我們姊妹淘中最讓人羨慕的,結婚後搬出公婆家、有自己的工作、孩子請人帶、愛去哪玩就去哪玩,沒想到將近10年後,假面婚姻揭曉,才知道夫妻倆關係如此複雜。

第三者竟然是情夫
那天,她喝著酒把一切都說出來了,她說維持不離婚的方法就是看心理醫生!剛結婚時她好幸福,因為老公好體貼,好寵她,公婆、大伯大嫂不曾讓她有家庭壓力,然而她一心想生個baby,婚後盼了兩年都無法如願,試著換環境出國玩放鬆心情,甚至做人工受孕,老公都願意配合也沒有怨言,好不容易生了一個小孩後,卻才發現老公外遇了!懷孕期間的折磨她懂,也能體諒老公的辛苦,但是她不能理解的是,為何老公外遇對象竟然是男的,情婦變成情夫,讓她坐月子時得了產後憂鬱症。
身為好朋友的我們,很心疼她這樣的遭遇,如果是情婦的話,或許還可以勸他回頭,但第三者是情夫該怎麼辦?雖然老公說會一直當阿敏是妻子、妹妹、心靈伴侶,但阿敏終究無法理解為什麼?老公還坦白,婚前就喜歡那個男人,她更不懂了,既然愛那個男人,為什麼還和她結婚生子?阿敏一直不敢問公婆是否知情,只是,哪個妻子能承受自己的老公是個「雙插頭」,沒想到自己竟然和電影《喜宴》的女主角處境類似。
問她為什麼不離婚呢?當事情曝光,老公外遇的男人不斷嘗試讓她接受他,甚至幫她帶孩子,對她像妹妹一般的照顧,還勸她不要離婚。阿敏很掙扎,覺得好丟臉,「難道我的魅力不及一個男人嗎?」可笑的是,坐月子期間她想自殺的時候,陪著她的竟然是那個男人。


為了孩子暫不離婚
最後,為了孩子為了名聲也許也為了自私吧,阿敏接受了!她也沒有勇氣去喜歡別的男人,就這樣和老公妥協了,還自我安慰「轉換一下心境更好。」她的選擇令我們不解,好奇心使然,問她既然繼續生活在一起,那還同房嗎?她透露,只要婚姻關係不滅,夫妻是應該睡一起的,「我也是有需要的啊!」阿敏說老公已經不會主動找她上床,只是偶爾會要個溫暖擁抱,她需要的時候他也會全力配合。我們在想,和一個男人共用老公的矛盾滋味,大概只有慾望衝上腦的時候才會暫時忘了吧!
長久以來我們都以為她的命真好,老公為了疼她還請人幫她帶小孩,讓她想怎麼玩就怎麼玩,結果現實竟然是這樣,也難怪她必須看心理醫生,換作其他人應該會不歡而散吧!
面對這樣的婚姻,阿敏還可以壓抑忍耐,但是小孩呢?她說小孩子現在只是以為他有個疼他的乾爹,她怎麼樣都要給小孩有個正常的生活!這可能是她痛苦生活裡的一個平衡支撐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