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產業下半年傳統旺季即將來臨,投信法人指出,電子股股價普遍超跌,本益比偏低,下半年具出貨旺季需求,獲利已自第二季回升,匯損壓力減輕,下半年獲利應較上半年大幅成長,反彈力道有機會勝過傳產股。

據統計,三大法人逐漸加碼今年獲利預估成長、本益比偏低的電子股,例如面板的華映(2475)、中概電子通路的聯強(2347)、6月營收成長的數位機上盒業者揚智(3041)、兆赫(2485)、上半年每股稅後純益(EPS)2.76元的台灣大(3045),需求強勁的NB族群宏碁(2353)、仁寶(2324)等,7~11日皆有5,000 張以上的買超。

11日政府擬開放12吋晶圓廠登陸的政策利多下,晶圓雙雄皆上漲,帶動整體電子股上揚,台股收盤大漲169點或2.39%,終場以7,244點做收,成交量放大至1,094億元,在連續四周K線收黑後,最後一個交易日終於拉出長紅,使周K線翻紅。

群益馬拉松基金經理人吳文同表示,台股從520的9,309點拉回修正以來,波段最大跌幅達2,333點,應有反彈機會。就技術面來看,台股11日大漲169點,是這波下跌以來,首度以長紅站上5日線。只要國際市場沒有意外變數,預期將有一波像樣的反彈。

吳文同指出,最近國內、外利空不斷,市場也持續在反應利空,對第三季的電子旺季效應期待大為降溫,尤其今年頗被市場看好的面板產業,近日由於基本面的利空,股價重挫;目前電子股相對看好NB相關族群,以及太陽能、中概電子通路等。

友邦台灣靈活配置基金經理人徐正達表示,未來台股可望在7,000點上下盤整反覆打底。外資和投信小買大賣,在大盤量能不足的情形下,容易造成多殺多。

徐正達指出,目前對電子股的看法漸轉為樂觀,主要是景氣衰退的憂慮已反應在股價上。整體電子產業的旺季雖然並不如以往,但特定族群仍有不錯的表現,例如NB第三季成長可望超過20%,將會調升整體產業的獲利。

徐正達建議,投資人可逐步加碼電子、金融和資產類股。電子股上半年基本面平淡,股價較無突出表現,評價相對便宜,股價未來較易有表現,而且即將進入旺季,基本面轉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