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台北小巨蛋上映的「歌劇魅影」,不但音樂動聽、劇情引人,舞蹈也很精彩,從開場歌劇「漢尼拔」、中段「啞巴」的芭蕾舞段落,到下半場的「假面舞會」,都為「魅影」增光。

幾段舞蹈中,又以「假面舞會」最經典,不但增添全劇活潑、熱鬧性和華麗視覺,更進一步呼應劇情,說出情節未明講的話,堪稱高招。

「假面舞會」中不管是上流階級或普羅大眾,都可在面具遮掩下狂歡,藉著扮演他人抒發,在「歌劇魅影」中也一樣。

劇中,舞會參與者高唱「隱藏你的臉,這個世界就永遠找不到你」,當人們扮成皇后或主教、食屍鬼或呆頭鵝,誰知「真我」是面具,還是面具下的臉?真或假、誰是誰,早已分不清楚。

反觀魅影雖永遠戴著面具,卻才是最真的人。「歌劇魅影」可說藉「假面舞會」凸顯整個社會的虛矯,參與者即使脫下面具,底下可能還有看不見的面具,然而魅影永不脫下的面具,反凸顯他的真。

擔任副編舞的派翠西亞

‧梅林也大有來頭,她自幼學芭蕾,曾在丹麥皇家芭蕾舞團、英國國家芭蕾舞團、蘇格蘭芭蕾舞團擔任獨舞及主舞者,後來因愛上音樂劇,開始在舞劇中演出,並成為「歌劇魅影」倫敦原版的舞者兼舞團團長。她也強調,台北演出與原版並無不同。

音樂劇「歌劇魅影」密集彩排中,主角台上深情演出,台下卻頗為搞笑,講起幕後花絮個個活靈活現。

飾演「魅影」的利托,本人頗帥,但因應劇情,得戴面具。他說由於面具是塑膠作的,一不小心會破,所以他共有四副面具備用,並得花四十五分鐘到一小時來化「毀容妝」,還得上很多膠水固定。

利托說,由於上台得跑來跑去、又唱又演,免不了流很多汗,所以到劇末時,妝、膠往往融在一起,變得黏乎乎,但飾演女主角克莉絲汀的安娜卻得配合劇情,在此送上關鍵一吻,「觀眾看來很浪漫,不過我想安娜一定覺得很噁心!」

利托也透露,魅影妝造價頗高,但每天都得換一次,「我總眼睜睜看它進垃圾桶」。上妝已夠累,卸妝更痛苦,「膠水緊黏我臉,我每次扯下妝,都覺得好像把整張臉扯下來,皮膚會泛紅很久。」至於他如何保養皮膚?「我都用沒有品牌的保濕乳液。」

受過正統歌劇訓練的安娜,看來很古典,說話、動作卻麻辣,不但自稱劇中熱吻對她是「天生就會」,被問到身材嬌小、如何親吻高大利托時,更展現大女人風範,豪氣抓住利托領口,一把扯向自己:「就把他拉下來親就好啦!」

「歌劇魅影」將於周五起在台北小巨蛋演出,購票洽(○七)七四○三四六六或www.kham.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