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五美國股市大幅震盪,一度大跌超過220點跌破11000點,而後反彈再收低,亞洲股市週一開盤雖領先出現抗跌,日本、韓國、香港及中國大陸未見大幅拉回,不過市場依舊擔心美國市場演變,尤其這次兩大房貸業者Fannie Mae和Freddie Mac股價連續性大跌,相關機構認為需要超過750億元美元金援,而該兩家公司債務總共高達5兆多美元,包括抵押擔保債券(MBS)和其他債務在內。相較於美國聯邦約9.5兆美元的負債,以及美國14兆美元的國內生產毛額(GDP),兩家公司的負債金額非常驚人。一旦倒閉影響非同小可,美國政府已宣布將出手相救,但在行動未落實前,市場資金寧願先觀望。
    而台股週一開低一度翻上平盤,但權值股台積電、台塑、國泰金表現弱勢,指數被壓著,上週五大舉反攻氣焰暫歇,但從另一個角度來看,指數自9309點下跌一度跌破7000點至6976點,累計跌點2333點或25.06%跌幅,算是相當大,而融資開始降至2960億元,也接近20%,籌碼有經過換手,的確有利做跌深反彈。指數上週五也出現近一個月來首次站上5日線,有再7000點震盪築底企圖,短線上股價來到月線之上者慢慢增多,不過國際股市尤其美國本週開始進入超級財報週,以及國際油價、兩大房貸公司後續發展影響力存在,台股要獨自突圍拉升並不容易,還是要看國際股市臉色。而此時融資能夠持續降低較有利月底大反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