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剛過四十,最近鬧了個「桃色新聞」,是趕時髦出現了個「前中年期症候群」吧!這個毛病不分男女,端看自己是否「甘心」。步入中年,不甘心的人就會採取反動抗爭,要證明歲月沒在身上留下痕跡。這時若有人稍加擠眉弄眼外加投懷送抱,似乎就證明自己魅力依舊,心中自然捨不得放手。但是偶爾嚐嚐異國風味的菜色雖是新鮮刺激,平日還是覺得家常台灣菜比較習慣、對味,終究及時回頭了。

老公中年外遇 趁此反省夫妻關係

這次危機,雖然讓我的婚姻生活變色,過程是遍體鱗傷苦不堪言,但仍得肯定這次的改變,它讓我重新檢視我的婚姻關係、夫妻相處態度等等。有問題就去正視與處理,有距離就趕快改善。這次的婚姻危機,讓我反省到自己的問題如下:

沒有獨立的自己:

我太把自己的感覺和快樂完全放在老公身上,嚴重的話其實會讓我們彼此都會窒息吧!感情像沙,我越想抓緊,沙卻流失得越快!

太過要求感情的無瑕與完美:

我不能忍受不是百分百的全心全意,老公已經給我他的90分,但我仍為了那缺少的10分在執著與痛苦,這樣的要求對於血肉之軀是合理的嗎?

婚後愛情更珍貴 需彼此用心維護

曾經有個電視廣告是這麼說的:「另一半愛你的可愛是幸福,另一半愛你的不可愛是奢華的幸福!」當女朋友變成老婆時,不可愛一定就會多於可愛,這是人性吧!所以婚後還存有的愛,一定比婚前的愛來的珍貴,也一定也比婚前的愛更容易被磨耗,所以更需要雙方的用心維護。

我用「愛的真諦」這首歌的歌詞來檢討自己的愛其實也不怎樣。自評「以前的我」得分如下:(以0-10來評分,共十個項目, 滿分100分)

項目 做到的程度

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 5分

愛是不嫉妒 0分

愛是不自誇不張狂 6分

不做害羞的事 8分

不求自己的益處 6分

不輕易發怒 5分

不計算人家的惡 6分

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 8分

凡事包容,凡事相信 3分

凡事忍耐 3分

愛是永不止息 50分

正向思維看婚姻 奢華的幸福垂手可得

我不想把自己看成是一個受害者,然後別人是加害人似的。我如果只是一昧的責怪別人,對事情一點幫助也沒有,不如來點正向的思維、多一些積極的作為!「幸福」是大家追求的目標,「奢華的幸福」只在幸福的一線之外,說近很近,說遠也真遠。好或不好,幸福或不幸福,都在我們一念之間,端看你如何去想、去行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