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期油周二收漲逾每桶 76 美元,係因Alcoa (美國鋁業) (AA-US)財報正面推動股市,且國際能源總署 (IEA) 預期明年石油需求將增加,此外,市場對於上周美國原油庫存將下降的預期,也提振投資信心。

8月原油上漲 1.87 美元或 2.6%,收每桶 76.81美元,近2周高點,且盤中高點一度達每桶 77.42 美元。

美鋁周一晚間公佈財報,第2季營收成長 22%,優於預期。Optionsellers.com投資組合經理人 James Cordier 表示,這是復甦腳步增快「最近期的希望」,意味著能源產品的需求將增加。

Cordier預期,未來幾周內,石油價格將上探每桶 80 美元的水準。

其他能源產品周二走勢錯綜。

8月配方汽油上漲 4 美分或 2.2%,收每加崙 2.07 美元。8月熱燃油下跌 5 美分或 2.4%,收每加崙 2.04 美元。

8月交貨的天然氣價格下跌 2 美分或 0.4%,收每百萬Btu 4.38 美元。

在美鋁公佈正面的財報後,美股交易紮實上漲,歐股也收升。

美元走貶也成了推升商品價格的一股動力。美元指數下滑 0.7%至 83.59。

IEA 周二表示,明年全球石油需求可能會增加 1.6%,亦即每日增加 130 萬桶等量石油,總石油需求量推升至每日 8780 萬桶。IEA的報告係假定國際貨幣基金 (IMF) 對於經濟成長 4.3%的預測正確,且依據石油平均每桶 79.40 美元的價格。

能源市場交易者也留意 7 月 9 日結束的一周之庫存數據。美國石油協會 (API) 預計 4:30公佈,而 EIA 則預計在周三早上公佈。

接受普氏能源 (Platts) 訪問的分析師預期,上周商業原油庫存下降 260 萬桶。他們也預期汽油庫存增加 95 萬桶,蒸餾油庫存 80 萬桶。開工率預期下降 0.4 個百分點至 89.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