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集團公布季報前一日,分析師對其展望改善,投資人大表歡迎,湧進買盤,美國股市周一強勁上揚,金融股與消費股漲勢領先。股市今日開盤走勢震盪,而後上揚。具影響力的銀行分析師Meredith Whitney於接受訪問時說,對高盛集團與美國銀行的觀點已改善,該消息提供了股市進一步支撐。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收高185.16點或2.27%至8331.68。

Nasdaq指數收高37.18點或2.12%至1793.21。

S&P 500指數收高21.92點或2.49%至901.05。

費城半導體指數收高6.25點或2.41%至265.29。

高盛集團定於本周二公布季報,美國銀行則將於周五公布。其他將於本周公布季報的金融機構包括,周四的摩根大通銀行與周五的花旗集團。

分析師說,在高盛的消息傳出後,今日股市表現以金融股為主。但高盛在金融危機中,是表現最強勁的銀行,並無法反應其他金融機構的季報。

摩根大通與美國銀行為道瓊成份股。其他四家道瓊成份企業亦將陸續公布季報:Johnson & Johnson (JNJ-US;嬌生),IBM (IBM-US),General Electric (GE-US;奇異),與Intel (INTC-US;英特爾)。

本周有多家企業將公布季報,包括31家包含於S&P500指數的企業。根據Thomson Reuters預估,S&P 500企業第二季獲利較去年同期下降36%。

分析師說,金融與科技公司財報可能良好,但其餘則難斷言。本季或許與前一季類似,財報符合或高於預期,但主要是因削減成本。只是獲利符合或高於預估,並不足以推升股市。投資人希望見到營收上升及預估改善。

今日漲勢廣泛,道瓊30檔成份股全數上漲,漲勢領先者包括,石油成份股Chevron (CVX-US)與ExxonMobil (XOM-US),與科技股IBM (IBM-US),及金融成份股JPMorgan Chase (JPM-US;摩根大通)與Travelers(TRV-US)。

其他大幅上漲的道瓊成份股包括Boeing (BA-US;波音),United Technologies (UTX-US;聯合科技),3M(MMM-US),Coca-Cola (KO-US)與Caterpillar (CAT-US)。

上周五,美國股市收盤錯綜。但上周,華爾街則再度下跌。道瓊與S&P 500連續第四周下跌,Nasdaq於過去四周中,第三周下跌。春季的漲勢於三個月期間,推升大盤上漲40%,而後因擔憂經濟衰退可能持續,投資人退場。

經濟:美國6月聯邦預算赤字增加,本會計年度前九個月,預算赤字已逾1兆美元。

公債;公債價格少有變動,10年期公債殖利率報3.30%,接近上周五水平。

其他市場:全球交易中,亞洲股市收低,歐洲股市下午上漲。

外匯交易:美元兌歐元上漲,美元兌日元下跌。

紐約8月原油下跌20美分,收於每桶59.69美元。

紐約8月黃金上漲10美元,收於每盎司922.50美元。

股市漲跌比良好。在紐約證券交易所,上漲家數多過下跌家數,約為5比1,成交量為8.40億股。在Nasdaq交易所,上漲家數多過下跌家數,約為2比1,成交量為16.3億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