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環球證券最新報告指出,雖然基本經營環境仍相當具有挑戰性,但金融股經過不小的修正之後,建議可挑選大型金融股撿便宜,包括了中信金(2891) 和第一金(2892) ,並可押寶台股短線反彈行情,選擇國泰金(2882)、元大金(2885)。

     隨該利多刺激,金融類股11日在富邦金、國泰金、元大金、兆豐金、永豐金及合庫等大型權值標的強勢攀揚逾3%帶動下,類股指數以926.13點收盤,漲幅2.57%,成交比重13.08%。

     花旗金融產業分析師鄭溫煌認為,金融類股雖有開放金融業登陸題材,但利率、存款準備率提升,基本經營環境仍有相當挑戰。接下來需觀察央行緊縮貨幣政策對金融業的影響、市場波動對財富管理市場的影響、每月股市投資損益、中小企業放款風險成本和壽險業的外匯避險結果。

     不過,考量金融股已有不小幅度的拉回修正,現階段或可挑選大型金融股逢低承接。例如,中信金、第一金第二季獲利雖然下滑,但已持續拉大與永豐金、台新金等中型銀行的差距。至於台股超跌,短線反彈受惠標的則為國泰金、元大金。

     分析師認為,受制近年全球景氣因素干擾,推估國泰金今、明兩年EPS各約1.11元及3.02元。不過,國泰金股價已反映外匯風險等利空因素,以股價/隱含價值比來看,股價不貴,甚至已觸及谷底。

     雖近期台股表現不理想,為元大金經紀業務市占率達11-12%,是國內亞軍的倍數水準,而其融資券業務市占率近20%,今年4月正式開放的外資借券業務,將是首要受惠者。

     分析師指出,元大金目前借券利率約3.2%,借券之擔保品維持率140%,若以現金支付保證金(借100萬的券需支付140萬的保證金),元大金僅需給付0.5%利率,但卻可以6.9%的融資利率貸出,賺取中間之價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