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型手機大廠宏達電與手機鏡頭大廠大立光昨日上演股王寶座爭奪戰,宏達電在盤中一度封王,不過股價隨後開高走低,最後大立光仍以588元收盤價領先宏達電的545元,大立光暫時保住股王位置。

 宏達電昨日股價下跌11元,以545元作收,至於大立光則是上漲20元,收盤價為588元。一來一往之間,大立光與宏達電之間的股價差距,已經從不到半根停板,拉開到超過1根漲停板。

 另外,同為高價股族群的晶華,股價則是上漲9.5元,收在466元,因此超越下跌5.5元,收盤價為462.5元的聯發科,而宇峻奧汀也因為下跌10元,股價來到390元,跌出400元俱樂部。

 全球智慧型手機滲透率持續攀高,宏達電在歐美市場的知名度與市占率也逐漸打開,並明顯反應在近期業績上,6月營收續創新高,達到238.58億元,大幅超越市場預期,第2季稅後每股盈餘(EPS)也達11.17元。至於大立光則是隨著手機鏡頭畫素向上提升的趨勢,除了300萬畫素的主力產品,500萬與800萬畫素產品的比重也持續增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