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似忠厚老實的擎剛,和雅麗交往的兩年中,劈腿長達一年半。若不是雅麗借用擎剛的筆電,忘了關掉的MSN彈出露骨而不雅的對話,滑鼠連結到過去的對話紀錄,這段漫長的偷腥史,還可能繼續到天荒地老。


吵歸吵,擎剛離不開她,她也不甘心就這樣放棄。表面上擎剛回到她身邊,卻沒有真正終止他的劈腿關係。彷彿是遭到逼迫似的,被背叛過的人,為了平衡自己失落的情緒,會認為報復對方最好的方法就是:用偷吃報復偷吃。


上床沒格作賤自己
個性保守的雅麗,在網路上化身豪放女。從聊天到視訊、從視訊到一夜情,不到兩個月,她徹底學會、同時也體驗了擎剛過去一年半背叛她時所經歷的人生。不同的是,擎剛是主動劈腿,雅麗是為了報復才偷吃。出軌動機大異其趣,過程中得到的體驗也大不同。雅麗為了報復而偷吃,每次和陌生人約會後,回家總是不能克制地大哭到天亮。她生氣擎剛不懂珍惜,更氣自己作賤自己。
受到很多委屈的人,之所以會有報復的念頭,是因為覺得對方欠自己一個公道。委屈的情緒若化悲憤為負面的力量,就很容易做傻事。
然而,人生不會只有情緒,若用盡力氣去做負面的事,報復的快感過後,理智面對真實生活,就會知道:報復,只會更傷害自己。無論報復是否成功,對方不一定會有損失,或那樣的損失對他不見得有意義,但可以確定的是,自己絕對會在報復中迷失,更加痛苦。
面對因為伴侶不忠而造成感情的失敗,最好的方式,就是什麼也不用做,只須悄然轉身離開。你的背影,會讓他知道,那是他的失敗,不是你的失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