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序進入下半年的電子產業旺季,從PCB廠商的接單角度觀察,目前看來似乎僅有筆記型電腦﹙NB﹚產業後續的景氣狀況較為明朗,其他的諸如PC、網通等則仍嫌薄弱。法人指出,以布局的角度來看,目前可針對NB相關產業如代工、零組件等相關個股進行布局。

在步出傳統的第二季淡季後,電子產業正式迎向下半年旺季效應的來臨。從整體大環境進行觀察與剖析,法人指出,由於PCB是任何電子產業不可或缺的重要零組件,因此從PCB接單角度來看,最能領先掌握景氣脈動的軌跡。而綜觀各主要電子業,目前看來應以NB產業鏈成長動能相對強勁。

法人表示,就目前台系較具規模的NB PCB廠來看,主要包括金像電、瀚宇博、以及健鼎等。其中金像電第2季營運已領先伴隨NB產業淡季不淡的帶動,單季營運幾與首季相當。而已目前來看第三季的狀況,又將較第二季成長約20%-25%,成長動能堪稱強勁。

而由於超低價電腦的盛行,自華碩Eee PC在去年第四季創下銷售佳績後,今年銷售狀況仍一片火紅,使得除了接NB板訂單外,尚有產出Eee PC板的瀚宇博第二季狀況甚至更優於首季實績,市場預期第三季的表現也將具有相當的成長性。

由於NB今年仍將維持2位數的成長動能,且以PCB角度來看,下半年NB產業的確是電子各次產業中表現最為突出的一環,因而建議值此盤勢即將彈升之際,可針對NB產業鏈擇優進行布局。至於其他電子次產業,由於目前景氣狀況仍未明朗,因而仍須多家觀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