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公司新產品iPhone 3G11日上架,日本、瑞士等地陸續傳出「賣完」訊息,業界評估,7~11日末至少已賣出200萬支iPhone 3G,今年1,000萬支銷售目標不僅可順利達陣,也有機會達到分析師預期的1,500至1,800萬支高標。

蘋果21日發布上一季財報,預期屆時會公布iPhone 3G的首賣成果,台灣蘋果概念股跟著吃紅,法人預期,正崴第三季營收將有機會比第二季大幅成長四成,晶技、毅嘉也將成長20%以上。

在台灣供應鏈方面,除鴻海繼續擔當組裝大任外,聯電、矽品因晶圓代工和封裝得利,PCB 供應商包括南電、健鼎、華通和金像電,連接器大廠正崴接獲八個零件訂單,大立光、玉晶光供應相機鏡頭,毅嘉也首度打入iPhone供應鏈,取得軟板訂單。

iPhone 3G一上市就有好成績,國內零組件業者也信心滿滿。零組件供應商透露,第三季iPhone訂單約900萬支,部分業者從6月開始業績發酵,大多從7月起就可旺到年底,看好今年iPhone 3G有機會達到1,800萬支水準。

蘋果預估,光是美國約有180家據點,每小時可賣出100支iPhone 3G,估計首賣當天全球就可賣出200萬支。

科技網站ifixit特地派員飛到紐西蘭搶先買到iPhone 3G並進行拆解,已破解出所有晶片供應商,幾乎和上一代iPhone相同:英飛凌供應3G晶片、外加GPS晶片,三星供應處理器、CSR供應藍牙晶片、觸控螢幕控制晶片則是由博通供應。

業者透露,蘋果iPhone訂單是公司產品線中單價和毛利率較高的產品,第三季放量成長後,對營收獲利的貢獻度也會日益升溫。iPhone手機板平均報價是HDI手機板單價的二至四倍,像是晶技出貨的2016產品,也是目前產品線中體積最小的新產品,第三季合併營收可望成長二成以上,達21億元水準。

毅嘉軟板事業首度攻入iPhone供應鏈,第三季在新訂單效益下,單季營收將有機會比第二季成長20%水準。

iPhone 3G雖然將背蓋改為塑膠蓋,但可成仍接獲金屬邊框訂單,再加上宏達電鑽石機也將進入熱銷期,可成看好第三季合併營收有機會成長20%,回到51億元水準,毛利率還有機會收復四成關卡。

正崴供應iPhone 3G內外構件共達八個零組件,再加上新產品交貨給惠普,第三季合併營收將可比第二季成長三至四成,下半年可以比上半年成長五成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