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手機製造商三星電子和LG電子今年來的銷售業績大放異彩,不過蘋果公司推出iPhone 3G後,勢必打擊他們的銷售和獲利。據策略分析公司(Strategy Analytics)的統計,陣容堅強的手機款式協助LG電子今年第一季的銷售成長,達到業界平均年成長率的近四倍;三星電子的銷售成長也是業界平均水準的兩倍。

但分析師說,iPhone 3G上市恐將使兩家南韓大廠的利潤降低幾個百分點,尤其是最高階的款式將首當其衝。在電信業者大力補貼下,新iPhone的售價低達199美元,只有舊款價格的一半。

洋基集團(Yangee Group)分析師傑克森說:「不需要分析師也知道,補貼後的低價將使各方殷切期待的新iPhone,在有限的銷售通路中創下可觀的銷售量。南韓廠商在高階手機市場將遭重創。」

大和證券公司分析師李潔(音譯)說:「現在該是南韓製造商大幅降價的時候了。他們700到800美元的價格怎麼和iPhone競爭?」

佛斯特蘇利文公司分析師隆菲德估計,與iPhone同級的三星和LG手機,未來銷售量可能減少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