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2330)預定在明天進行除權息交易,台積電預定每股約配發現金股息3元、股票股利約0.05元,以昨盤價計算,現金股息殖利率約5.45%,由於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重掌總執行長一職首次進行除權息動作,成為市場關注焦點,同時,台積電權重高居台股之冠,除權息表現將牽動台股短線走勢,不過,台積電昨股價重跌1.1元,收在55元,除權息表現仍待觀察。

法人站賣方影響股價
法人強調,過去1周,外資法人賣超台積電達41249張,本土法人也賣超3809張,合計3大法人1周內共賣超達45058張,而3大法人站在賣方態度,也是近日影響台積電股價走弱重要因素,若法人態度不變,恐影響台積電股價走勢。
台積電6月合併營收265.15億元,月增約5%,第2季合併營742.11億元,季增87.87%,雖超越上季法說預估的710~740億元,但仍低於市場預估的760億元,而台積電前執行長蔡力行預估,台積電第3季營運「應該會與第2季持平或微幅成長」,市場因此憂心台積電目前營運已近今年來高峰。
法人指出,台積電今年營運高峰將落在7月,月績將較6月成長5%左右,來到278.4億元,8月將與7月持平,9月則開始出現下滑走勢,而本季營收可能僅較上季成長5~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