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上周初次申請失業金人數意外減少,5月零售銷售數據較預期強勁,及電信業傳出併購利多,支撐股市大幅上揚,道瓊漲幅達214點。投資人並未在意原油單日大漲逾5美元的壓力。今日股市開溫盤和走高,隨後在經濟與企業消息的支撐下,漲幅擴大。而過去幾日的跌勢後,也有利股市技術性反彈。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收高213.97點或1.72%至12604.45。

Nasdaq指數收高46.80點或1.87%至2549.94。

S&P 500指數收高26.85點或1.95%至1404.05。

費城半導體指數收高4.35點或1.05%至417.53。

投資人退出避險工具,公債價格下跌。汽油價格再創新高,原油則創下單日逾5美元的漲幅,收盤接近每桶128美元。

分析師說,折扣零售商如Wal-Mart與Costco公布5月銷售優於預期,引發了股市的漲勢。但銷售改善是因振興經濟的退稅支票已寄出,而非消費者的經濟情況更為健康。

許多人原先認為,消費者將會存著支票,支付房貸及每加侖達4美元的汽油。結果卻不然,這顯示消費者狀況仍良好,尤其是底層消費者。

股市周三走勢錯綜。報告指出,Moody's可能調降債券保險公司Ambac與MBIA的信用評等,其利空蓋過了利多的經濟消息與下跌的油價。

但周四股市氣氛轉佳,當S&P公司調降該二公司信用評等時,投資人少有反應。

Verizon併購Alltel。該道瓊成份公司說,將以281億美元自一家私募基金集團併購這家無線電信公司,此一交易將創造出美國最大無線電信公司。Verizon股價上漲逾5%。

申請失業金人數下降。美國上周初次申請失業金人數減少1.8萬人至35.7萬人,預估為持平。該報告顯示美國經濟可望避免衰退,對股市屬利多。但四周平均初次申請失業金人數則上升至逾四年高點。投資人等待周五將公布的美國5月就業報告,觀察最新就業情況。

房屋市場持續下滑。抵押銀行協會公布一份報告顯示,美國第一季未按時繳交房貸的房屋超過100萬棟,創新記錄高點。

全球最大零售商Wal-Mart公布5月同店銷售高於預期,並說可感受到振興經濟退稅支票的好處。Wal-Mart(WMT-US)股價上漲逾3%。

Costco (COST-US)亦因退稅支票而獲利,5月銷售上升幅度亦高於預期。

今日股市漲勢廣泛,道瓊30檔成份股中,有26檔上漲,包括Chevron (CVX-US),Exxon Mobil (XOM-US),油價大漲支撐了石油股走高。

其他上漲股票中,Lehman Brothers (LEH-US)上漲8%。德意志銀行發布的報告,有助減緩該公司展望的擔憂。

航空股壓力持續。Continental (CAL-US)說因燃料價格飆漲,且經濟情況不佳,將自4.5萬名員工中,裁員3000人,並將67架飛機停飛。周三,United母公司UAL(UA-US)亦宣布裁員,並停飛部份飛機。

汽油創新高。AAA機構公布,美國普通無鉛汽油平均每加侖上漲到了3.989美元,昨日為3.983美元。這是29天中,第28次創新高點。

原油價格上漲。紐約7月原油上漲5.49美元--創下自1983年有交易記錄以來最大單日價格漲幅--至每桶127.79美元。因為油價接近記錄高點,所以百分比漲幅並非最大。

公債價格下跌,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上升至4.05%,周三尾盤為3.9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