婷婷只要提起她的那個「普通家庭」就一肚子火,如果膽敢再問她說:「當老么是不是倍受寵愛?」婷婷會用刻薄的語言說:「是的。我的地位比家裡的寵物還低。我是媽媽身上的贅肉,她每天都想將我除去而後快。我的刻薄也是從媽媽那裡學來的。」


婷婷會對著所有可能的對象訴苦說:「在我們那個重男輕女的普通家庭裡,我媽只會燒飯洗衣,其他什麼都不懂。她為了能生個兒子鞏固她在夫家的地位,一口氣連生5個沒雞雞的,一直想喊停,停,每個女孩都叫婷、庭、亭……生到第5個我時只差沒被掐死,所以我叫婷!婷!」


讀到博士還怨爸媽
婷婷的抱怨從沒「停」過:「小時候,我趁媽媽煮飯空檔時要她抱抱,她竟然說:『妳就坐的好好的,為什麼要抱?』現在她最常說的是:『妳書讀得多比我多,有事情自己決定就好。』等我交了第一個男朋友時,我媽的意見可多了:『妳交的男朋友,家世要好,工作要穩定,宗教要相同,最好是博士,這樣才不會輸給妳的幾個姊夫。』這就是我媽。」
婷婷說起她爸,更是牢騷滿腹:「我小時候生病發高燒,爸爸一點都不急的說,會好的病根本不用醫,不會好的病醫也沒用。然後就和媽媽出門看電影,把我一個人丟回家裡。他的話題全繞著朋友的小孩考上第一志願,同事的孩子考第一名。然後會對我說,妳可別丟我的臉啊。我只是他用來和別人比較的工具而已,他愛的是面子,而不是我。」
「妳這次真的應該要停了。停止抱怨妳的普通家庭。」婷婷的新男朋友說:「妳能順利讀完博士,難道都是靠妳自己嗎?這其中沒有一點點爸媽的愛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