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頭小妹才幫我按摩完畢,一臺消防車就從店門口呼嘯而過,接連著又是「喔伊喔伊」的救護車聲。接二連三的刺耳警鈴聲,吸引了美容院裡所有顧客和員工的注意。

一個沒事做的小妹,如探子般跑到門外張望,旋及進來報告:「它們都轉進前面那條巷子去了!」

不一會兒,又探頭出去深呼吸,回頭興奮地說:「我聞到了燒焦味耶!」

我猜想,是不是哪個糊塗的傢伙忘了關瓦斯,讓鍋子一直燜燒?

瓦斯?鍋子?我猛然一驚,剛剛出門的時候,我的爐子是不是熄了火?

怎麼想,都記不起來有沒有做關火的動作。此時心臟彷彿被人掐住,無法跳動,手掌、腳底也冒出了冷汗。

我告訴自己先鎮定下來,努力還原中午煮開水的場景:我確定聽到氣笛聲之後,把蓋子打開來,讓水再沸騰幾分鐘。接著我隨手洗了水槽的碗盤,然後呢?

到底有沒有關瓦斯?還是就到房間更衣,準備外出?

再怎麼想,那一刻的記憶就如同噴入空氣中的水霧,消失得無影無蹤。

小妹認真地幫我洗頭,原本是很舒服的服務,此時卻令我覺得煩躁。腦海中出現的不是我吹完秀髮、風姿綽約的模樣,而是樓上鄰居太太一頭亂髮、陷在火海中慌張求救的場景。

啊,都是我忘了關瓦斯造成的!

越想越驚恐,臉上扭曲的表情讓接手的設計師看出似有大事不妙,於是匆匆幫我吹好頭、收了錢、放我走。

我像是參加奧運競走的選手一般,拉開步伐向前衝,心跳與腳步比賽著速度,一路上拉長耳朵,聆聽朝我家那個方向去的車聲,尋找消防車或救護車的任何蛛絲馬跡。

轉進住家的前一條巷子,我張大雙眼,看看有沒有人聲鼎沸或騷動不安的跡象;用力吸一口氣,聞聞空氣中有沒有燒焦的味道或悲傷的氣息。

越接近家門,腳步卻越遲疑,擔心噩夢成真……。

終於走進了家裡那條巷子,門前一如往常般平靜,往二樓的我家窗口望去,沒有白煙或黑煙冒出。

呼,沒事兒!

咳!早知道就留在美容院護個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