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6月天,國內外局勢同樣動盪不安,法人指出,歐洲債信連環爆,導致金融股股價原地踏步,未能突破困境,後勢需觀察以下5項重點,再做加碼打算:1、歐洲債信問題嚴重的國家回穩;2、美股重振雄風;3、歐元、台幣與韓元匯率走勢止貶反彈;4、陸股領先反彈;5、ECFA順利簽署,早收清單未打折。

 法人指出,ECFA題材雖能讓金融股受惠,但國際金融局勢動盪,成為股價的不定時炸彈,金融股歷經上沖下洗,在局勢尚未明確前應保守看待,等到ECFA順利簽定,為國內金融業赴陸投資捎來春天的好消息後,再加碼也不遲。

 永豐證券投顧指出,ECFA的簽署固然是少見的利多因素,但須留意進度不順的風險,或是早收清單遭到七折八扣。若6月簽署不順,則即使出現反彈,台股高點恐在年線附近,但若能順利簽署,則不排除有機會進一步挑戰季線。

 法人認為,在經濟情勢未見明朗下,金融股個股的選擇,基本面還是主要考量,特別是獲利前景看俏的大型金控股為首選,但不宜過度躁進。

 永豐證券投顧也建議,6月上旬搶短需有高度風險意識,盡量避免歐洲市場較深的類股,而6月下旬,兩岸簽訂ECFA的進度將成關鍵,恐影響相關類股走勢。

 也就是說,6月上旬台股可能出現反彈,高點可望在7,600~7,800點區間,但以歷史經驗來看,年線不易一次挑戰成功,再回落的可能性相當大,下旬可能再回測低點,尤其ECFA的簽署為觀察重點,低點可能為6,800~7,000點區間,投資應保守看待為宜。

 法人認為,台股在7,000點以下買進價值浮現,但保守投資人停看聽,等待長線落底訊號再進場佈局,積極投資人可酌量找跌深或評價低族群,區間來回操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