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昱(2379)、安國(8054 )5日搶先公布5月營收,瑞昱單月營收16.24億元、安國1.78億元,分別創今年新高和歷史次高,打破電子業營收「五窮六絕」魔咒,激勵IC設計族群5日股價展開絕地大反攻。

瑞昱、安國淡季營收報佳音,股價也反映基本面轉強,瑞昱5日上漲2.4元,收在88.4元;安國更直衝漲停板101元,重返百元俱樂部,IC設計族群因而受激勵大漲,包括立錡、類比科、迅杰、群聯、雷凌等高價指標股漲幅都超過5%。

不過法人提醒,5、6月各電子次產業表現差異大,中國大陸四川發生大地震後,傳出白牌手機銷售不如預期,預料聯發科、旭曜、矽創等5、6月營收可能受到影響,並非所有IC設計個股都能在淡季中逆勢突危。

瑞昱5日公布5月營收16.24億元,較4月再成長1.42%,也比去年同期增加24.3% ,續創今年單月營收新高;累計前五月營收74.26億元,年增率27.61%。

瑞昱超寬頻網路(UWB)晶片新品最近傳出接獲日本富士通(Fujisu)採用,將搭配富士通多款無線USB 功能筆記型電腦共同出貨,在此之前,瑞昱的UWB晶片也獲得聯想、NEC等PC大廠青睞。惟法人表示,UWB 晶片今年占瑞昱營收比重恐不及2%,隨著市場普及,估明年起貢獻度才會慢慢提升。

瑞昱6月受到季底庫存盤點影響,預估營收將比5月滑落,不過整體第二季營收可望較第一季逆勢成長5至10%。

而下半年是電子業的傳統旺季,瑞昱無線區域網路(WLAN)晶片、超高速乙太網路(GB Ethernet) 晶片等主力產品出貨將增加,加上802.11n 新規格晶片加入出貨行列,營收、獲利可望逐漸加溫。

安國則受惠SD Card控制晶片新產品出貨增加,5日公布5月營收1.78億元,雖較4月2.04億元減少12.7%,但比去年同期成長5.8%,為單月營收歷史次高。

安國在富爸爸創見的加持下,切入SD Card 控制IC市場,去年第四季開始小量出貨,今年以來出貨量穩定成長;加上Nand Flash 價格止穩,推升安國第二季營收逆勢走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