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正在打電話給我最害怕的人。」

朋友話講到一半,瞥見手機上未接來電的顯示,馬上停住談話,拿起電話撥了起來,一臉嚴肅。

簡短地說完話,回過頭來,彷彿在等我問他最怕的人是誰。

是誰?你自己說吧!我心裡這樣想。

「我女朋友。我最害怕的人,是我的女朋友。」他說。

喔!我笑了。

看著這個總是不修邊幅的朋友,這個天不怕地不怕、說話總是這麼挑釁這麼衝的朋友,怎麼他會有一個最害怕的人,而這個人竟然還是他自己的女朋友?

應該是心愛的人、鍾愛的人、拿來緊緊抱著疼愛的人,是怎麼地竟然變成了「怕」的人?這個「怕」是什麼意思?是敬畏,還是恐懼?是捨不得違背,還是不敢違背?

我知道愛情不總是平等的,在一個關係裡,總有一個人愛另一個人是多一些的;愛得多一些的那個人,總要受多一些的苦,因為她或他更在乎,感受更多,煩惱也更多。

但是愛情裡,是否也有一個人,會比較怕另一個人?無論是敬畏還是恐懼,比較願意退讓、妥協、順從的,是否便是所謂「怕」的那一個人?

但我聽朋友跟女朋友對話的口吻,仍是十足的大男人啊!然後我才明白,原來那是一種內心深處的戒慎恐懼,害怕一不小心要失去,於是,終究是愛得多一點所以怕吧?我親愛的朋友,即使粗聲粗氣地、一臉兇相地,到底,掩蓋不住他對這段感情的在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