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錢會咬你是嗎?放不住的話統統交給我!」老媽常這樣怒罵我,但她哪能明白敗家是無可救藥的疾病?

 最近一次的敗家行動使我嚴重懷疑自己的智商:某日上學途中我發現遠方貨車上掛了整排筒狀物,走近一看,哇,高倍率望遠鏡!我拿起一個把玩許久,流口水的表情讓老闆見獵心喜:「這是德國名牌,看mark!」我兩眼閃閃發光:「沒錯,就是這條金色的蛇。」此時突然想起家訓:絕不能給商家知道你很想要某件東西。我故作輕鬆:「算了,五位數我買不起啦。」老闆比我更輕鬆:「你口袋有多少?隨便啦。」我大腦馬上當機,掏出僅有的一千元換得一個仿冒品和號稱保證書但只是寫著老闆手機號碼的紙條。

幾天後生態課安排賞鳥,我拿出「名牌」望遠鏡對準鳥兒,不到三十秒卻不得不放手。好重啊…我心想,望遠鏡該不是黃金做的吧?「快看!鵂鶹在Y字形樹枝後面!」老師興奮大喊。我再度扛起千斤重的望遠鏡,眼前一片模糊,我撥轉調整焦距的旋鈕竟毫無起色,原來旋鈕只是裝飾用的。一路上我不是看到矇矓的鳥形就是什麼都看不見,加上焦距不對,邊走邊看的我很快就「暈車」了。向我借望遠鏡的同學也紛紛承受不住手酸很快丟還給我。

我總算清醒了,但悲劇的結局都差不多,「保證書」上的手機傳來一陣聲音:「您撥的號碼是空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