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設計龍頭廠商聯發科(2454)5月合併營收可望有90億元以上水準,月下滑幅度一成以內,優於市場預期;松翰(5471)、雷凌(3534)、義隆電(2458)等5月營收較4月微幅成長,瑞昱(2379)5月營收則未如預期較4月走高。

今年大部分IC設計公司「五窮六絕」的情況並不明顯,由於大陸五一拉貨告一段落,市場原估計聯發科5月合併營收比4月下滑10%到15%,即跌破90億元;但據了解,實際表現應在90億元以上,優於預期,第二季營收估計較上季成長10%,也符合先前法說會預期。

來台訪問的中國大陸通訊團強調未來三年大陸將投資約人民幣1兆元在3G建設上,聯發科TD-SCDMA晶片已量產,WCDMA晶片預計下半年出貨,目前與高通洽談授權中。

值得注意的是,在新一階段家電進城項目,將帶動聯發科電視晶片出貨成長。聯發科4日下跌7元,收401元。

消費性IC設計公司松翰4日公布5月營收3.36億元,比4月成長4%,前五月營收12.66億元,比去年同期下滑18.12%。由於筆記型電腦數位相機(NB Cam)終端客戶4、5月回補庫存,6月將因客戶盤點,預估營收月下滑幅度約14.6%。

分析師表示,客戶回補庫存,加上大陸家電下鄉推升小家電買氣,帶動松翰微控制器(MCU)出貨量成長,松翰第二季營收可望較上季成長五成以上,至於光學式觸控模組預計第四季送樣,最快2010年下半年可對公司營收產生貢獻。松翰4日下跌0.6元,收64.5元。

網通晶片廠商瑞昱原本估計5月營收較4月成長,但據了解,由於公司內部測試產能供應未能銜接訂單需求,市場傳出瑞昱5月營收反較4月衰退,第二季表現可能不如預期,但接單部分並沒有大幅下滑。在新產品部分,瑞昱802.11n已通過多家國際知名NB、PC品牌大廠認證,出貨逐步放大,第三季持續衝高。

觸控晶片廠商義隆電4日公布5月營收4.087億元,僅比4月微幅成長,比去年同期下滑3.82%,不如市場預期,公司估計6月約與5月持平,今年上半年肯定獲利,第三季營收優於本季、第四季優於第三季。網通晶片廠商雷凌5、6月營收緩步上揚,由於市場需求不錯,第二季晶片出貨量可望比上季成長30%,可達到財測高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