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新仁看多空

利多觀察重點:一、Computex新產品題材;二、營所稅率由預期的20%進一步調降至17%,可望拉升企業獲利;三、ECFA簽約在即,政策利多力道可望加大;四、第三季旺季效應可期。

利空觀察重點:一、歐債危機後續效應;二、歐元走勢將影響歐洲出口比重高之廠商;三、國際戰事影響;四、中國緊縮政策對陸股的衝擊。

台股5月以來受到全球股市走弱及外資持續賣超的影響,也呈現回檔整理走勢,台新投信總經理藍新仁表示,就技術面來看,若台股能順利回補7387點之前波逃逸缺口,有機會進一步向上挑戰年線約7500點關卡;而以基本面來看,隨著Computex電腦展的開跑,為電子業帶來新產品題材,另電子大廠的大老闆紛紛看好下半年展望,第三季旺季效應仍可期,投資人可開始留意跌深績優股。

藍新仁指出,今年全球經濟走勢樂觀,基本面並無太大疑慮,從二大指標G2(美國及中國)的表現可看出,在中國方面,即使5月有長假效應,但相關經濟數據仍是維持在高檔水準,包括5月PMI(採購經理人指數)達53.9,雖較前一個月的高點55.7滑落1.8個百分點,但為連續15個月站穩在代表景氣擴張之數值50以上;5月新增訂單指數為54.8,亦為連續16個月擴張,顯示目前中國景氣仍處於上升趨勢。

美國方面,雖5月有歐債危機之衝擊,但ISM製造業指數仍高達59.7,僅低於今年4月的高點,可看出美國強勁的經濟成長力道;另外,美國5月消費者信心指數上升至63.3,高於4月的57.7,為連續第三個月上升,亦創下2008年3月以來最高水準。在台股方面,下半年基本面亦看好,Computex的展開,為電子股帶來新產品題材,雲端運算、電子書、平板電腦、3D顯示、4G無線傳輸將是主軸,在新產品帶動下,第三季的旺季效應仍可期。

藍新仁指出,整體而言,6月後台股基本面及政策面利多題材增多,預期股價再大幅回檔的可能性不高,投資人可開始留意跌深之績優股,電子股方面,以被動元件等電子上游族群業績表現相對較佳;傳產股方面,航空股今年實質票價調升,加上油價下跌致成本壓力不大,今年獲利看好;另外,隨著產業旺季的到來,配合A股跌深之反彈題材,中概股亦可逢低佈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